《泰囧》票房7.62亿破华语片纪录

2012年12月27日15:2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 贺岁喜剧《人再囧途之泰囧》(以下简称《泰囧》)再破票房记录!昨天下午,据微博“电影票房帖吧”显示,经过平安夜和圣诞节后,《泰囧》的全国票房累计达7.62亿,荣登“史上最高票房华语片”宝座。  

  上映13天收获7.62亿,《泰囧》创造的票房奇迹远非普通“黑马”电影能及。这意味着继《画皮2》之后,《泰囧》成为第二部票房过7亿的华语电影,也是第一部过7亿的2D华语电影,超越3D电影《画皮2》在今年暑假创下的7.02亿票房记录,问鼎史上华语片票房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画皮2》上映共39天才取得的成绩,《泰囧》仅用了13天。至此,《泰囧》、《画皮2》和《让子弹飞》(6.766亿)分华语片票房前三甲,而《泰囧》的后续票房冲劲仍然显现强势,累计票房还在不断刷新。

  在大片云集竞争激烈的贺岁档,投资3000万的《泰囧》在票房上几度刷新纪录。上映首日该片便斩获3900万票房,超过《一九四二》、《王的盛宴》、《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贺岁片的开画成绩。之后,影片口碑票房一路走好,全国院线排片量一度超50%,刷新了国产片单日排片记录。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