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想拍《小王子》由儿子来演

2012年12月27日15:2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发自北京 刘烨[微博]也当导演了!昨天,由搜狐视频打造的“《洋流之前》刘烨7电影首映礼暨7电影庆功会”在北京举行,刘烨首次以导演身份出席活动。王学兵[微博]、管虎、蒲巴甲[微博]等也到场支持。对于这部导演处女作,刘烨接受采访时表示“还挺满意”,并透露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将自己喜欢的《小王子》故事拍成电影,还说要让他两岁多的儿子诺一来演。  

  微电影《洋流之前》即日起将在搜狐视频官网上线,影片以海洋和海难为题材,故事灵感源自刘烨的亲身经历。刘烨透露,他和妻子曾两次去同一个海岛潜水,但两次潜水的海底景观大不一样,让他开始思考海洋环保话题。电影采用碎片化叙事和戏中戏结合的手法,还将刘烨与妻子潜水时拍的镜头也剪辑在内,颇具实验色彩。第一次当导演的刘烨表示,这比当演员要操心得多。而他透露希望以后能将喜欢的《小王子》改编成电影。“这是特别认真!最初开拍时就想做这个,用大人的方式去讲孩子的童话。我特别喜欢《小王子》的故事,上大学时排话剧排过,特喜欢。但故事太熟悉太经典了,改起来、拍起来肯定特别难。”他表示《小王子》可以让儿子出演,“儿子现在太小,我觉得再过三年,等他五岁的时候可能合适一点。”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