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拿下国产影片新“票王”

2013年01月11日14: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王宝强、徐峥、黄渤王宝强、徐峥、黄渤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广电总局官网消息,全国电影票房收入1707301万元,其中,国产影片票房收入827319万元,进口影片票房收入879982万元。

  其中,《泰囧》一举拿下国产影片新“票王”,直逼获13.8亿元票房的《阿凡达》;《十二生肖》表现同样抢眼,票房已超7亿,赶上《画皮2》;《一九四二》耗费冯小刚[微博]19年心血,票房不及4亿元。

  《泰囧》拿下国产影片新“票王”

  直逼《阿凡达》

  《泰囧》以3000万元的投资获得超高收益,着实令电影界瞩目。三天过亿元,七天4亿元,在上映21天后,以超过3000万人次观影、50万场放映的成绩强势跨过10亿元大关,不仅超越《画皮》拿下国产影片新“票王”,而且直逼获13.8亿元票房的《阿凡达》,就连徐峥[微博]自己也对《泰囧》的票房感到“惊慌失措”,他在公开场合表示,“我就是想拍一部正常的电影,期待它有一个正常的结果,可现在是超出正常,变成一个不正常的现象,我担心别人最后对这部电影的判断变得不准确。我没想到饥饿度会爆发成这个样子,现在已经变成一个事件,已经不是一个电影了,但我觉得变成事件这个事儿跟我没关系”。

  《十二生肖》票房上7亿

  赶超《画皮2》

  尽管正面遭遇《泰囧》,但成龙[微博]导演和主演的功夫喜剧《十二生肖》的表现同样抢眼。本片以圆明园的十二生肖铜像作为故事重心,这12个历史悠久的国宝是确有其物,当时因战争而流落各处,甚至被外国人拿来拍卖收藏,无法回归中国怀抱。成龙饰演的探险家,奉命找到这12座国宝,借以敛财,后来良心发现,开始展开夺宝行动,避免国宝流落到野心分子手中。从2012年12月20日上映后,《十二生肖》的单日票房就与《泰囧》不相上下,部分日子里还超过了《泰囧》。到1月6日为止,《十二生肖》已经收获7.3亿多票房。该片超越去年夏天《画皮2》7亿元的票房。

  《画皮2》评价两极化

  仍收获7亿票房

  《画皮2》虽然评价呈现两极化,但是仍收获了7亿多票房。多数人表示电影中,赵薇[微博]和周迅水下换皮那段非常惊艳,但更多的网友认为和第一部比,实在差太远了。网友“嘻嘻鱼”也看了电影,对于3D效果,她的评价是“可能期待太高了,所以有点失望,特效全在预告片里,配乐也乱七八糟。 ”除了3D特效,《画皮2》的故事情节也备受诟病。读者初蕾就认为:“没有故事结构支撑,无论明星有多大牌,特效多好,都是虚有其表。 ”资深影评人孤烟则用“撕开特效的皮,里面空无一物”形容看片后的感受。

  《一九四二》耗费冯小刚19年心血

  票房不过4亿

  《一九四二》投资过2亿,号称是大导演冯小刚耗尽19年心血的圆梦之作,票房却不过4亿。而在该片上映的第二天(11月30日),华谊兄弟[微博]股价小幅低开随后一路下滑,10点半左右便触及跌停。午盘后,股价一度小幅打开跌停,但随后因抛盘太重,收盘时仍牢牢钉在跌停板。30日晚,华谊兄弟发布的公告或能解答暴跌的原因是因《一九四二》首日票房2600万元,这一数据仅是《画皮2》的三分之一多。

  面对这一情况,冯小刚似乎有点坐不住,在《泰囧》票房飙升时忍不住点评两句,只是这点评,被网友认为夹杂了一股酸溜溜的复杂味道。“今天可以说两句,买票看了,也乐了,恭喜徐峥赢了票房。我也是打那儿过来的,路还长,再接再厉。”

  另外位于前十位的影片还有:《寒战》、《听风者》、《四大名捕》、《大魔术师[微博]》、《搜索》、《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

  2012年票房收入前10名国产影片

  1.人再囧途之泰囧 100461 截止1月6日票房为116978万元

  2.画皮II 70451

  3.十二生肖 53533 截止1月6日票房为73597万元

  4.一九四二 37200

  5. 寒战 25361

  6. 听风者 23374

  7.四大名捕 19217

  8.大魔术师 17412

  9.搜索 17354

  10.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 16595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