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音乐会来杭 本土爵士乐队将上演处女秀

2013年01月15日17:03  青年时报 微博

  时报讯 1月20日,一年一度的杭州大剧院爵士新年音乐会将迎来第五届的演出。本届新年音乐会的阵容可谓空前的强大,除了请到国际爵士歌后罗拉-费琪之外,去年3月才成立的杭州本土爵士乐队——黄楼爵士大乐队也将上演杭城处女秀。

  “2009年,大剧院举办了第一届的爵士新年音乐会,当时的演出市场远没有现在好,我们把演出放在了音乐厅,可是让人没想到的是,票居然全卖光了。之后,我们就决定每年举行一届,而且将演出场地移到可以容纳更多观众的歌剧院。”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大剧院副总经理管浩川如是说。对于来自荷兰的国宝级爵士歌手罗拉-费琪,管浩川表示看过她的一次演出就再也忘不掉了。“2008年,作为首届钱江新城音乐节拉丁爵士音乐会压轴嘉宾,她曾在雨中有过让人难忘的表演。她居然还会唱邓丽君的歌,不仅唱得很好听而且还很像。”

  虽然罗拉-费琪由于身在国外演出未能亲临现场,不过昨日她还是通过视频表达了自己对这场演出的期待。“上次来杭州演出已经是5年前的事了,我仍然记得那天室外有下雨,但非常宜人。那天我的粉丝们站着听我的演唱,真是让我很感动。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来看看雪景中的杭州,那一定美极了。”在她眼中,爵士乐是伴她成长的灵魂音乐。“我的父母也都非常热爱爵士乐,他们喜欢艾拉-菲兹杰拉德、弗兰克-辛纳特拉和朱莉-伦顿。如果说一种音乐充满了情感和美妙的故事,那一定就是爵士。”罗拉-费琪表示,这次的音乐会她准备了很多经典爵士音乐,比如《Cheek to Cheek》、《Fever》等,还有从她的新专辑《女人花》里精心挑选了一些新歌作为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本土爵士乐队——黄楼爵士大乐队这次也将在大剧院上演处女秀。去年3月,大约有30位在杭年轻音乐家,本着对爵士乐和多元音乐文化的向往和喜爱,组成了黄楼爵士大乐队,还请到来自瑞典的著名爵士大乐队指挥家、音乐家Holmquist Mats作为乐队的“将军”。在爵士乐发烧友、杭州最知名的爵士吧黄楼负责人张征眼中,在现场听爵士乐绝对跟听唱片不同。“爵士乐的魅力就在现场,它跟录音、唱片不一样,其中最核心的就是器乐的演奏,这次不仅有黄楼爵士大乐队的现场演奏,罗拉-费琪的现场魅力也绝对会超出大家的想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