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获奖后台萌照遭调侃:奥斯卡不管饭

2013年02月27日07:20  信息时报
范冰冰多套礼服 范冰冰多套礼服
李安摆手势 李安摆手势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马婷) 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前日落幕后,拿下最佳导演奖的李安,典礼后显然饿翻、累坏了,直接站在路边就吃起汉堡来,手中还不忘握着刚到手的小金人,模样十分俏皮。其实,向来给人感觉含蓄内敛的他,当晚表现得十分外露,《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获得最佳视觉效果奖时,李安激动得吹起了口哨;获最佳配乐奖时,他又兴奋得向台上的获奖者送上飞吻,网友随后翻出了他过往剪刀手、学超人的耍酷卖萌旧照,笑称他早就是影坛“萌”主。

  网友笑称奥斯卡不管饭

  李安获得最佳导演奖后,被拍到在路边幸福吃汉堡的照片。照片中李安旁边的桌上放着一个汉堡,两杯饮料,李安右手抓起汉堡猛吞,左手还不忘紧握着刚拿到手的小金人,一副开心又不失腼腆的表情。啃汉堡这幕实在太萌了,一下子把大导演的形象变得更平易近人,结果引来网友的微博围观,称其是“伟大的吃货”。众网友不忘献上搞笑的调侃,“这奥斯卡不管饭的吗?看把人饿的。”外国网友则评论道:“典型中国风,吃货第一。”李安对照片的回应是:“我是人不是神,high了一晚,好饿喔!”

  还有网友根据杯子商标,八出李安吃的是In-N-Out汉堡,大约人民币23元,是诸多好莱坞明星的汉堡最爱。还有博客称,汤姆·克鲁斯[微博]拍片时,通常都有一辆In-N-Out的餐车在现场,随时制作汉堡给他吃。李安这个吃相不算什么,有一年,安吉莉娜·茱莉就提前离开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穿着晚礼服跑去In-N-Out餐车旁边吃汉堡。有网友对此笑说:“所以,得到小金人的奖励就是一人发个汉堡么?”

  李安台下连亲妻子两次

  一向内敛的李安,此次鲜有地在台上大方对太太林惠嘉说“我爱你”,首度公开流露夫妻深情。连弟弟李岗在台北看到转播,都表示不敢相信:“有点意外,因为他们平常不会讲这个的吧。”而和李安合作《推手》等4部华语片的电影人徐立功,也说最惊喜的是李安的表白,“他一直是个闷葫芦,终于跟太太大胆地说爱你,懂得适切地表达情感。”

  但第4度陪李安参加奥斯卡的林惠嘉,似乎依旧不习惯肉麻,连到了后台被台湾媒体起哄“亲吻”,都一脸尴尬,说,“你们怎么那么无聊。”但李安当晚相当放得开,毫不犹豫就往老婆脸颊大方亲下去,还一口气亲了2次。

  其实李安能有今天的成就,妻子林惠嘉功不可没。1983年,两人在美国结婚,当时刚从学校毕业的李安没有工作,当了6年的家庭煮夫,林惠嘉一肩扛起家庭重担,养家糊口的同时依然鼓励和支持李安的电影梦想。在后台受访时,李安感性地说:“我很爱我老婆啦,我不会说很甜言蜜语的话,可她是我精神上一个支柱。我很珍惜一路走来,不管是太太,还是以前的朋友,从我什么都没有的时候就不离不弃。很珍惜这些情谊,因为很真。”林惠嘉对李安的包容和支持,在微博上引发网友的热议和不吝赞美,影迷都好奇她当年如何能容忍李安长时间待业在家,她解释,其实是因为没办法,没有选择,“他什么事都不会做,所以就只好这样子。”似乎生怕别人误会,她还强调自己可不是立志要去帮一个艺术家,也没那么高的情怀,“那是你们的想象。我自顾不暇,没有时间管他的事。”

  至于怎么庆祝结婚30周年,夫妻俩都一致表示不会搞这套,李安说:“平安相处,互相尊重,家庭生活这样就到头了吧。”但其实,李安之前趁到澳大利亚宣传《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空当,和妻子一起到新西兰度假,这也是两人结婚30年来,首度夫妻俩单独旅行。

  橘色礼裙疑似露点

  范冰冰“惊”为天人

  范冰冰出席完奥斯卡红地毯后,又火速换装前往埃尔顿·约翰艾滋病基金会奥斯卡派对。话题女王就是话题女王,一袭Elie Saab 2012橘色秋冬高级定制礼裙,显得十分粉嫩。但最“惊艳”的是,范冰冰疑似“真空上阵”,虽然长裙有蕾丝和钉珠装饰,但胸前两点若隐若现。网友称范冰冰如此大尺度还是第一次见,“范爷真威武”;也有网友调侃她为了出位不惜露点,“被《咪咪之歌》打动了?”还有网友从技术角度分析,很多蕾丝装在室内的普通光线下不觉得很透,但闪光灯和射灯下简直就像透明一样,估计范冰冰之前穿也没觉得很透,所以就没贴胸贴。

  随后,范冰冰还出席了《名利场》杂志的奥斯卡派对,撞上李冰冰[微博]。范冰冰身穿Oscar de la Renta条纹礼服,被部分网友嘲笑:“本来已经有点壮,还要穿横条纹,显得更加胖。”而李冰冰则穿湖蓝色的Gucci荷叶边西服套装和一身金灿灿的首饰,被评价很是协调,手上所搭配的鳄鱼皮晚宴包也恰到好处。两冰相遇后大方合影并互相吹捧,范冰冰工作室官方微博发出“双冰”合影,并俏皮写道:“冰冰,你好,我是冰冰。我相机弱爆了,你那有美图吗?”而李冰冰则立刻转发微博,并赞美称:“冰冰对冰冰说:冰冰真美!怎么拍都美。”

  信息时报记者 马婷

  《咪咪之歌》后,有“裸男之歌”

  今年奥斯卡,主持人西斯·麦克法兰唱了一首超贱的《咪咪之歌》(we saw your boobs),黑遍各位好莱坞女星,并引发媒体和网友争议。有网友不堪女星被调侃,也八出各男星在电影中超大尺度的露点片段,用51部影片剪成了2分半钟的《致敬全裸的男人》视频。躺枪的有迈克尔·法斯宾德(《羞耻》)、马克·沃尔伯格(《不羁夜》)、裘·德洛(《天才雷普利》)、哈维·凯特尔(《钢琴别恋》)等。其中露得最多的是伊万·麦格雷戈,在《枕边书》和《天鹅绒金矿》等四部电影中都露过。

  此外,凯特·温斯莱特在《咪咪之歌》连中数枪有点无辜,有网友为她“正名”,指好莱坞女星中在电影里露胸的,凯特的次数并不是最多的,只在10部影片中有裸露过。而佩内洛普·克鲁兹也露过10次,查理兹·塞隆11次,安吉丽娜·茱莉12次,妮可·基德曼则是14次。

  信息时报记者 马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