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郑少秋拍《杨家将》周渝民苦练马术

2013年03月01日15:32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于仁泰导演执导,云集两岸三地人气演员郑少秋、郑伊健[微博]、林峰[微博]、吴尊、周渝民、于波、李晨[微博]及付辛博[微博]的电影《忠烈杨家将》将于4月4日上映。电影阵容之鼎盛一直叫一众粉丝引颈以待。当中最令观众期待的是阔别大银幕近二十年的郑少秋;众所周知拍摄古装武侠片绝不轻松,而秋官今次出山拍电影全赖导演于仁泰及监制黄百鸣[微博]二人诚意十足,并落足嘴头轮流游说他;秋官看过剧本后亦被深深打动,最终答应演出父亲杨令公一角。秋官笑言,能够一次过当七位型男老父的机会不可多得,所以决定接拍。在电影中秋官英姿飒爽,大侠风范依然,丝毫不输其七位儿子。

  为追求逼真效果,电影中近九成战争戏份均需要演员骑马拍摄。由于大部分演员均是“处男下海”,事前毫无骑马经验,故导演特别安排所有演员于拍摄前一个月到北京接受马术特训,更为他们各人配备一匹专属马匹,务求众演员能在练马时掌握马的性能和脾气,与马培养默契,于拍摄时达到人马合一的效果。

  饰演杨二郎、三郎及五郎的于波、周渝民和林峰的拍摄难度亦十分高,皆因他们要在骑马的同时,分别用双刀、弓箭及盾牌和锏杀敌,双兵器本身就极度讲求左右手的协调,再要兼顾骑马就需要有极娴熟的骑马技巧。即使对马匹及动作场面有丰富经验的于波,也认为今次拍摄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虽然拍摄期间曾坠马受伤,但于波仍感谢剧组给予他这个终身受用的磨练机会。

  周渝民笑称自己的马是最活泼顽皮,故每次骑马前会先跟它聊天,希望它能“生生性性”乖巧配合演出。林峰则透露由特训至拍摄时极大部分时间都在马上,每天拍摄后,众人的腰背屁股总是酸痛难当,他自己更骑至屁股脱皮,连吃饭时也不敢坐下,只能站着吃。但他亦表示这对他们来说是很新鲜的尝试,演员们早跟自己的马培养出默契,到拍摄后期,他们也很享受在马上奔驰的快感。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