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霍比特人》IMAX3D版观影秘笈

2013年03月01日16:17  新浪娱乐 微博
电影《霍比特人:意外之旅》终极海报 电影《霍比特人:意外之旅》终极海报
13矮人在甘道夫的带领下在袋底洞夜宴欢歌 13矮人在甘道夫的带领下在袋底洞夜宴欢歌

  新浪娱乐讯 阔别《指环王》已十年的粉丝们终于可以与中土世界中的小矮人、灰袍巫师甘道夫、精灵女王再次重逢,共同经历食人妖、半兽人、座狼等危险重重的关卡夺回孤山。从托尔金教授笔下充满趣味的小说到彼得杰克逊导演用最创新的技术和最优化的数字放映解决方案实现了影迷们对于中土世界的无限想象力。获得《霍比特人:意外之旅》的最佳观看效果的秘诀就是观看IMAX3D版的影片,让你展开一场冒险之旅,并参考以下IMAX观影秘笈:

  一.攻占有利座位

  从观看整个3D画面的角度看,IMAX影厅的最佳观影座位在6-10排每排正中的8个座位,根据不同影院的大小排数范围不同。如果因为各种原因选择了偏两旁并略靠前的座位,同样您也能有别样的收获,感受到剧中人物从耳边呼啸而过的效果。各路粉丝们早点行动起来,根据你想从哪个角度进入中土世界请提前将IMAX影厅座位锁定。

  二. 少喝水,爆米花“能省则省”

  已经看过IMAX3D影片的观众爆料这是一部169分钟无尿点的电影,虽然影片接近三个小时,但仍然吸引观众牢牢守住荧幕。有人吐槽在普通影厅看霍比特觉得3D效果暗,在IMAX厅则大不相同的体验,著名影评人‘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已经给出提示:“看了“霍比特人”24帧版的IMAX3D,再对比一个多月前看的48帧版IMAX3D,无疑我只能接受24帧的。电影的质感、色泽都比48帧版要好。打斗场景方面,48帧版感觉是在放1.5倍快进,24帧在速率上正常了很多。彼得大帝这次的技术革新注定不可能成为卡梅隆改变影史的3D革命。”

  众多粉丝在微博说觉得2小时46分一口气看下来,才突觉有去洗手间的需求,吸引程度为9.5。爆米花似乎也成了装饰品,一方面瑰丽的画面和精彩的动作场面让观众目不暇接,另一方面这次台词也是多有新意和趣味,完全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提示观众们观影前请尽量少喝水以免漏过任何一个精彩片段。

  三.仔细观察同一画面的不同位置

  为了能够让《霍比特人》的观众拥有如临其境的感受,导演使用了最新的能够拍摄出最高每秒128帧的3D摄像机。由于有了IMAX屏幕的弧度设计和科学设计的影院格局,在呈现壮丽画面和3D效果时影片更为全面和立体。比如瀑布场景,在远眺月下精灵和甘道夫商议要事的时候,正有潺潺溪流在眼前奔流。当摄像机游走在冰川和山谷间时,观众也犹如在另一座山头注视着霍比特人经历他们的漫漫征程。

  四. “听风者”辨别不同声效和音源

  在四周设有IMAX数字音响系统的影厅内,观众能跟随着场景的变换接收到来自不同方向、不同音量大小和音效的声音。你能听到“月下精灵“盖拉德丽尔和甘道夫通过意念窃窃私语的对话在上空飘降下来,而小矮人大战半兽人片段中的座狼呼吼腾跃和火烧松枝等音效更是层次分明。

  五.识别创新技术

  这部影片让影迷们大赞其栩栩如生逼真传神的特效,这些绝对大主角们——霍比特人和矮人们是怎么和高瘦的甘道夫、月下精灵以及咕噜姆、妖魔们毫无瑕疵地出现在同一个画面中呢?导演杰克逊此次开发了创新的“从动动作控制法”的摄影技术实现了这一需求。

  在IMAX影院的巨大银幕下一切都将使你看的更真切,观众可以尝试是否能看出这种拍摄手法的任何端倪。如果能看出来,那你可能是超级专业的影迷了。

  六.别忘记看风景

  霍比特人生活的青翠草丛,圣白会合议要事的仙境,黑暗诡异的石头人山洞等每个画面都具多重看点。在对这部影片的讨论中,影片的拍摄地-新西兰的壮丽景观已经变成标志性的特色。在IMAX对影片进行后期转制后,投映在荧幕上的场景充分还原拍摄时的当下,然则更为生动。恰到好处的光影明暗符合导演结合观众对于《指环王》黑暗奇诡的期待,和真实表现《霍比特人》童趣盎然的需求。在影片原始底片经过IMAX DMR®转制后的IMAX 3D版使得在新西兰取景的在红色霞光和琥珀色阳光着色下的草原、冰川和悬崖峭壁的大幅场景最真实地还原出了原汁原味的画面。

  请在观看眼花缭乱的打斗场面是别忘了还有那瑰丽的美景,别浪费了彼得大帝精心拍摄的景色。

  七. 发布观影感受 赢取新西兰房车之旅

  只要转发IMAX官方新浪微博@IMAX并以#IMAX3D 走进霍比特人世界#开头,发表你想看IMAX3D《霍比特人》的理由,就有机会获得新西兰房车游、价值500元的旅游抵用券,还有IMAX影票、限量周边等。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