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丹执导主旋律片《南泥湾》(图)

2013年03月28日15: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南昌3月28日电(罗攀) “只要有‘专一’、‘简单’做基础,爱情也会更简单。”现如今仍是单身的演员彭丹,在被问到感情事时一脸害羞,自称在爱情方面“没有太多研究”。

  彭丹跨界执导主旋律影片

  彭丹除演员的身份外,如今还跨界做起了导演、编剧。由她执导并主演的红色主旋律影片《南泥湾》,今日在南昌举行隆重展映礼,彭丹携主创郭昊洋、陈威等集体出席,与学子们畅聊电影拍摄的内外点滴。

  《南泥湾》主要讲述在上世纪四十年代初,八路军三五九旅在缺衣少粮极端困难的条件下,怀着对革命事业必胜的坚定信念,在南泥湾创造生命奇迹的一出真实而悲壮的感人故事。现场,彭丹身穿一身红白条上衣亮相,清新又不失优雅。

  说起拍摄《南泥湾》初衷,满脸笑容的彭丹透露,原因主要是来自自己小时候的“受教”,“我外公是个老红军,很小的时候他就跟我讲过很多关于红军的故事,我那时都觉得外公是在说教,等后来我长大也拍了几部主旋律电影,我又对红军的故事着迷,在那时就想着一定要拍一部《南泥湾》这样的电影”。

  说完,她看向台下其他的众主创,言语温柔,说道:“所以,《南泥湾》是我们集体的结果,我只不过是起了一个小小的作用而已”。

   片场从不红脸 被唤作“神仙姐姐

  如今的不少电影为了节省拍摄成本,往往会把配设地点放在影视基地、摄影棚进行。但导演彭丹却坚持亲赴南泥湾当地拍摄,只为最大程度地还原南泥湾当年的真实境况。眼见观众怀疑眼神,彭丹似发誓状,“我可以保证大家看到的南泥湾肯定是没有经过任何电脑修片,任何渲染的南泥湾。”

  演员陈威现场爆料,彭丹在片场被大家唤作“神仙姐姐”。舞台上再听到这一称呼彭丹马上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但还没等她解释,陈威忙往下说:“因为她有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

  身旁的彭丹随即解释道,“被那么叫,可能是因为我在片场从没发过一次火,从没红过一次脸。原因可能是因为我是个女性嘛,也不好跟大家急眼,怕人不高兴,但我想更大的原因,还是我对南泥湾当地的一种敬意吧,不敢随便生气”。

  被问感情事脸露害羞

  《南泥湾》中,不仅有战士们与敌人对抗的激烈战争戏,还谱写了一段女主人公苗子(彭丹饰)的浪漫战地爱情故事。

  问起现实生活中对浪漫和爱情的理解,彭丹先是哈哈大笑,但眼见逃不过这个话题,她又只能腼腆地说:“其实在这个方面我没有太多的研究。爱情,就是缘分和自然吧,我想它某种方面跟我们的信仰一样,是简单的,专一的。只要有‘专一’、‘简单’做基础,爱情也会更简单。”说罢,彭丹还不忘总结道:“在我看来,爱就是活在心里的,心里有爱就行。”

  既然彭丹这么说,男主持人适时调侃,“我们彭导目前还是单身,也希望彭导在感情上能赶紧安定下来”,彭丹听后又一副难为情表情,含羞不语。1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