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过亿 网友求赴美生子指南

2013年03月28日16:25  深圳晚报
《西雅图》剧照 《西雅图》剧照

  深圳晚报记者 李京[微博]

  自上周以来,由薛晓路导演,汤唯、吴秀波[微博]、海清[微博]主演的爱情喜剧片《北京遇上西雅图》就一直维持着票房强势。截至26日,上映六天的“西雅图”已经顺利破亿,累计票房达到约1.1亿元,导演薛晓路也成为继李玉[微博]之后第二位跨入亿元俱乐部的内地女导演。照此趋势发展,影片有望在本周结束后攻陷2亿关卡。

  对一部小成本爱情喜剧片来说,《西雅图》的表现十分秀逸,还号称“口碑无差评”。为何?影迷答:“因为接地气,说人话。”原来,在爱情片的外衣之下,该片不仅映射许多社会现实,并迅速引爆各种话题。影迷深入解读,焦点都集中在“赴美生子”“小三”、“软饭男”、“大叔少女配”等话题方面。网友在围脖上鬼哭狼嚎:“求赴美生子攻略!”“长得不如汤唯美,也想要一个吴秀波那样的完美大叔啊!”

  变“赴美生子”指南?

  电影情节:

  电影中汤唯为了生下孩子,怀揣一张无上限的信用卡远赴美国,来到西雅图的华人月子中心待产生子,使得“赴美生子”这一话题在影迷间迅速发酵。

  网友反应:

  有影迷还在网上上传了“赴美生子指南”:“《北京遇上西雅图》其实是一部美国月子中心纪录片……我很担心会不会因为看过本片后提出针对中国孕妇赴美产子的针对性措施,所以各位准备赴美生子的小三们请尽快出行,时不我待,注意事项如下……”

  此外,一些“赴美生子”代理机构也在微博上大做广告,其中上海一家机构称:“北京如何才能遇上西雅图?来××之家帮你在美国找能待产坐月子的地方,虽然没有艳遇相伴,但包管让您享受到汤唯也享受不到的贴心服务。”

  记者点评:

  实际上,“赴美生子”2012年全年人数已经超过了一万人。但这些赴美生子广告看上去很美,但实际操作起来却难度颇大。再说这事儿有时真不见得靠谱——独在异乡最怕三长两短,电影情节是有艺术加工的,实际操作需谨慎。

  为小三洗白得真爱?

  电影情节:

  影片中汤唯饰演的角色文佳佳是个不折不扣的小三,但影片最后,她还是收获了和完美男人吴秀波的爱情。这种转变令不少影迷不满,并迅速爆发关于“小三”的话题。

  网友反应:

  有网友吐槽说:“看完《北京遇上西雅图》,还是觉得长得好看太重要了,长得好看才可以从一介美食编辑变成小三,才可以颐指气使,让大款为了你离婚,为大款生的孩子可以让好男人接盘,落魄时偶尔刷个马桶还能把全世界感动死。反正要好看,要好看到连怀孕时都有人喜欢。总之,长得好看加活泼外向,等于全世界都是你的。”

  记者点评:

  实际上,小三不小三只是一个标签,重要的是做人要行得正坐得直,做错了要迷途知返。影片中问佳佳说:“我要努力使自己变得强大,才能有资格随时迎接从天而降的爱情。”总之,文佳佳放弃名牌包放弃豪宅,就是要证明再多的名牌也换不来心灵的满足,再怎样不堪的过往都可以重来。

  完美软饭男何处寻?

  电影情节:

  吴秀波饰演的弗兰克,为陪老婆孩子移民、放弃医生职业而变成“吃软饭”的落魄男人,而和文佳佳的相守相护中产生了情愫。不过他虽然是个软饭男,其实经济实力并不软,而且对汤唯特别细心体贴,把女影迷的心都“看化了”。

  网友反应:

  许多影迷都不相信世界上有这么完美的软饭男。网友“多尔衮的小秘”说:“不学好英语,出国会死得很惨。弗兰克虽然是个吃软饭的,但在片中却成了万人迷,女观众特别喜欢。这么完美的男人,生活中哪会有?”

  记者点评:

  好吧,关于这个例子,现实中请参照李安。

  相关看点

  网友扩写腹黑版:

  我是如何遇上西雅图

  深圳晚报记者 李京蔚

  《北京遇上西雅图》既然能引起话题和热议,那么恶搞当然也少不了。这不,一篇名为《我是如何遇上西雅图》的豆瓣影评悄然走红,扩写了“西雅图”“水面之下”的故事,又有趣,又流畅,又腹黑,阐述了文佳佳“女人不狠,爱情不稳”之观念。

  文章一开始先声夺人:“我叫文佳佳,知道我名字的人不多,因为他们总会叫我‘宝贝’‘亲爱的’或者‘哈尼’……”接下来详细讲述了文佳佳是如何到西雅图避风以及给孩子上户口、如何利用孩子上位、如何用钱和羞辱昭示身份立场:“我用最刻薄的语言羞辱弗兰克,但是他一句都不敢回嘴。没办法,我出钱,所以我得让他知道,谁才是主子。”

  在这篇文章里,汤唯和吴秀波一起过圣诞节,变成了向黄妈示威的手段。汤唯教吴秀波女儿如何泡男人,变成了收买人心的戏码。在信用卡被冻结的寒冬里,汤唯能屈能伸,迅速用刷马桶等手段拿下吴秀波以及海清等人,一切场合随机应变,直到“我醒来听到他说母子平安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赢了。”

  在演完了与吴秀波之间伤心欲绝的分手戏之后,回了北京汤唯又打赢了夺子的战斗,靠分手费安安稳稳过了两年,最后与“接盘侠”吴秀波胜利会师。文章末尾还来了口心灵毒药:“女人啊,不要相信天上掉馅儿饼。哪有完美无缺的爱情啊?只有环环相扣的设计,以及随机应变的能力。”

  看完此帖后,有网友评论:“看电影时所有的疑问,此刻瞬间合理了。”“看到真相双目已盲。”但也有人说:“写得好,但我不喜欢这样的爱情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