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遇上西雅图》导演解读三大争议话题

2013年03月28日17:05  沈阳晚报 微博

  最近啥电影最好看?《北京遇上西雅图》!近日,由薛晓璐执导,吴秀波[微博]、汤唯等主演的该片上映后,收获了广大影迷的一片赞誉之声。国产爱情电影已沦为“口碑重灾区”的现今,本片不仅有蕴含小三、拜金、未婚先孕等接地气的热点话题,海外拍摄的该片风格更是相当养眼,而吴秀波和汤唯这一全新实力派组合的“杀伤力”更是非常之强。沈阳晚报记者总结了该片引发的三大话题,并就此独家采访导演薛晓璐,听其一一解析。

  沈阳晚报主任记者 关力制

  话题一:题材现实

  作为一部爱情电影,本片却加入了太多的现实元素:汤唯扮演的女主人公文佳佳是个被富豪包养的小三,她怀孕后,刷着富豪给予的无限额信用卡,独自跑到西雅图生子。影片前半段,文佳佳展现出一副当今社会典型的拜金女形象,而吴秀波扮演的男主人公Frank,则放弃了国内优越的工作条件,颓废地来到西雅图做起了月子中心司机。 

  话题二:风格养眼

  与同类国产爱情电影相比,本片绝大部分场景都在美国、加拿大拍摄。纽约帝国大厦、豪华酒店、热闹的美国商业街,让本片在风格上非常养眼。文佳佳和Frank开车徜徉在美国街头、在酒店天台看烟花、片尾二人在帝国大厦相遇的戏,拍得相当浪漫、唯美。

  话题三:爱情温暖

  许多影迷看完本片都会提到一个词——温暖。片中,汤唯扮演的小三一开始非常惹人生厌,但低调、平实的Frank一点点地改变了她的生活,最终,“小三”的包袱被卸除,文佳佳和Frank收获了破镜重圆的浪漫爱情。“他没能力带我登游艇,吃法餐,但他可以跑三个街区给我买油条豆浆。”这句台词,让无数影迷为之感动。

  经典台词节选

  文佳佳:我有的是包,我生日有包,圣诞节有包,情人节有包,三八节有包,我六一儿童节也有包……我TM只剩下包了。

  黄太:钱多钱少不重要,重要的是找个知冷知热知心的好男人疼你。

  Frank:只要我们住在彼此心里,死亡也不能让我们分离。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