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解读《大野狼》 柯震东补习街造混乱

2013年04月26日11:00  新浪娱乐 微博
“赛德克·巴莱”林庆台饰演的神秘面摊人也真实存在 “赛德克·巴莱”林庆台饰演的神秘面摊人也真实存在
《大野狼和小绵羊》主演柯震东、简嫚书 《大野狼和小绵羊》主演柯震东、简嫚书

  新浪娱乐讯 由台湾新锐导演侯季然指导,当红偶像柯震东[微博]、简嫚书主演的爱情电影《大野狼和小绵羊的爱情》将于4月28日全国公映。影片由失恋引出一场治愈系的故事,导演侯季然将自己的补习经历融入到电影中,力求用影片中温暖的氛围中和人生的酸楚,而片尾的一场告白戏更是封闭南阳街,将千只纸飞机扔到天空,营造一场全民告白的感人戏。

  侯季然全方位解读《大野狼和小绵羊的爱情》

  影片讲述由柯震东饰演的阿东失恋后来到台湾著名的补习一条街“南阳街”做起打工仔并邂逅由简嫚书饰演的小羊的故事。为追求真实,导演侯季然将自己在南阳街补习的一年中所见的人和事写进剧本,从影印店打工仔到神秘的面摊老板都真实存在,同时又充满戏剧性。

  作为影片主角,柯震东饰演的影印店店员阿东是侯季然最早的灵感:“当时我在南阳街补习,看到一个男生在送考卷,就想如果他印了东西在考卷上,那么整条街的人都会看到。”正是这个原因,《大野狼和小绵羊的爱情》中便有了柯震东与简嫚书用漫画在考卷上交流的独特方式,而影片中出现的炒饭王、神秘面摊老板也在南阳街真实存在。

  柯震东制造补习街史上最大混乱

  影片《大野狼和小绵羊的爱情》中将会出现一场精彩的纸飞机告白戏,这场戏中几乎全部南阳街的学生都会从窗中扔出纸飞机帮助男主角告白。为拍摄这场戏,剧组找来8名工作人员在开拍一周前不停地折纸飞机,并在开拍时折出近千只的辉煌战绩。在拍摄过程中,剧组为不打扰南阳街商户的正常营运,只能在傍晚封街拍摄到第二天凌清晨,对现场300名演员及主创都是极大考验,柯震东更称这场戏是“南阳街最大混乱”。

  至于选择纸飞机来告白的原因,导演侯季然认为这种方法非常“接地气”,因为纸飞机由考卷折成,考卷与生活息息相关,而当南阳街的学生将考卷放飞的一刹那不仅帮助了男主角阿东表白,更是将补习街上的人解放出来,放飞自己的心灵。

  侯季然:并不存在小清新电影

  作为台湾导演的作品,《大野狼和小绵羊的爱情》也有着清新的镜头以及男女主角间隐隐约约的感情线,而对于“小清新电影”这种说法,导演侯季然则并不认为台湾电影就是“小清新”,台湾爱情片注重对眼神、细小动作的描写,从而体现人物内心世界的变化,是一种含蓄的表达方式。

  作为第一部登上大陆银幕的作品,导演侯季然希望《大野狼和小绵羊的爱情》可以带给人们温暖与安慰:“影片看似讲青春的故事,但其实讲的是缘分,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到了,对缘分或离去的事物留恋的人会很难过,我希望他们从阴霾中走出来,找到生活的勇气。”该片将于4月28日上映。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