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导演作《致青春》今日“交卷”

“赵导演”在片场 “赵导演”在片场

  与其说被电影打动,倒不如说是被自己的回忆所打动。第一次当导演的赵薇[微博],选了一部很讨巧的电影——《致我们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一时间满屏都是关于“青春”的回忆,而今天这部电影就将在全国拉开大幕,接受检验。昨日,赵薇通过微博赚吆喝,一直说自己“又要刷人情卡啦!”电影参照了几代人的校园时光,身为导演的赵薇也在电影中投射自我对白。作为中国流行文化制造的偶像人物,赵薇坦言自己的青春异于常人。

  赵薇说,这部电影也有些祭奠自己逝去青春的味道,“我的青春不正常,伴随着名和利,不安、动荡、奔波,不是温暖、安稳的。青春期的感觉就是自己也不知道如何面对,爱不知底线,恨没有尽头,随波逐流的那种。”当年饱尝着成名硕果的赵薇,一连接拍好几部电视剧,人气节节上涨。但紧随而来的“裙装事件”让她打击很大。

  2002年赵薇曾说过一句话“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过了,每天都是噩梦”。而那之后,赵薇一连接拍多部电影却被冠以“票房毒药”的称号,直到2007年她考入北电导演系,其间经历了结婚生子复出,直到《画皮》才让人们重新审视当年的“小燕子”蜕变。也难怪,关于青春,赵薇用不正常来形容。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