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平:合伙人只用了我18个字

2013年05月28日05:19  扬子晚报

  “《中国合伙人》最终剧本只用了我剧本的18个字,中国合伙人、新梦想学校、还有3个主角名字,这使我很‘愤怒’。”日前,真格基金创始人、新东方创始人徐小平道出了自己和电影《中国合伙人》之间的一些轶事。与俞敏洪此前针对电影的有礼有节的回应不同,徐小平的讲述可谓天马行空,里面夹杂了自己对中国梦的个人解读。

  “在《中国合伙人》有一段剧情:成冬青和王阳得到钱以后分成两半,然后王阳拿起这钱就扔到天上,然后他们就到歌厅,上世纪90年代的每个企业家都有这个经历。到了歌厅,王阳坐在小姐中间,问成冬青,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你怎么办?成冬青说你喝醉了。歌女、美酒,Beyond歌曲《海阔天空》,“为了理想,谁人都可以,哪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到这个时候,他觉得自己在一个全麻的场所里,他背弃了自己的理想,极其迷茫,这没有给他带来快乐和成就感,因为他失去了真爱和北大,他失去了90年代从学术界到商场的一种精神支柱。

  我们一生的价值是从curiosity(注:好奇心)开始的,从满足开始,发展到我们的兴趣、激情和理想,这些使我们成为有价值的人。” 凤 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