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合伙人》片尾企业家彩蛋惹争议

2013年05月28日18:30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中国合伙人》自5月17日上映以来,10天票房已突破3亿,成为陈可辛进军内地后最高票房作品。不过,一片叫好声中,也出现了“新东方宣传片”,“为富人捧臭脚”,“抄袭《社交网络》”等争议,对此陈可辛都一一回应。

  “彩蛋”替有钱人“背书”?向这30年的中国创业史致敬

  《中国合伙人》片尾的创业家“彩蛋”,引起了不少争议。有人说,“这就是为这些有钱人背书,让他们进了祠堂。 ”

  对此,陈可辛表示,“柳传志、王石、马云是传奇创业;新东方三驾马车、陈氏三兄弟、冯仑等万科六君子都是合伙创业;李开复、张朝阳、杨澜[微博]都是海归创业;老干妈是草根创业……他们的确现在都很牛,但谁没有经历过艰难的过去?我是在向这30年风云变幻的中国创业史致敬。 ”

  抄袭《社交网络》?《投名状》时我就已经“社交”过

  有影迷把《中国合伙人》和《社交网络》联系在一起,认为前者是在抄袭后者:“都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一个青年人从校园起步的创业历程,以及与两个合伙人之间分分合合的关系。创业的原始动机一个是因为想出国没出成,另一个是因为想泡妞没泡成,事业都起源于失败。 ”不过,陈可辛对此一笑置之,“如果说‘抄袭’,那在拍《投名状》的时候我就已经‘社交’过了,大家可以仔细想想,对比一下。 ” 记者穆晨曦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