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留守》六一公映 西单女孩首触电

2013年05月29日01:17  新浪娱乐 微博
导演宁敬武(右)介绍影片 导演宁敬武(右)介绍影片
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董事长谷国庆发言 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董事长谷国庆发言
全体主创合影 全体主创合影
主演“西单女孩”任月丽(左)介绍角色 主演“西单女孩”任月丽(左)介绍角色

  新浪娱乐讯  5月28日,反映农村留守儿童生活的电影《阳光留守》在河北石家庄井陉矿区文化宫举行首映。“西单女孩”任月丽首度触电扮演一位支教老师,这部电影让她深受感染,也希望电影能走进孩子们的世界。该片将于六一儿童节公映。

  《阳光留守》以写实的创作手法,通过发生在许许多多留守儿童身上的真实故事经过艺术加工,集中刻画了几个性格迥异的农村孩子形象,以曲折的故事情节和真实可信的生活细节重点刻画了农村留守儿童在生活、教育、心理、道德等方面的问题,反映他们克服困难、励志成长的过程。

  影片希望有过这样经历的孩子能将不幸转化为人生的丰富营养,锻炼出坚强的意志,战胜困难,成为生活的强者。同时希望全社会用热心和真诚关爱留守儿童,培养他们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进而对所有青少年的培养教育产生积极的影响。

  在这部电影中,“西单女孩”任月丽首次触电,扮演一位支教的老师,因为受到孩子们的感染,改变了自己原来的决定,成为帮助留守儿童的“天使”。她坦言,自己没有表演经验,只希望能用真情实感打动观众。而戏中与她搭档的河北省话剧院的老演员都纷纷赞她悟性不错,进步快,口音也很地道。

  该片出品及发行方华夏电影有限公司董事长谷国庆介绍说,留守儿童是现在中国非常独特而突出的一个社会现象。他们的心理、教育、生活、学习,关系到未来国家和民族的走向,关心他们,就是关心我们的未来。这部电影今年儿童节将在全国公映,希望通过它,唤起更多人对留守孩子的关注,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成才贡献力量。(范晨/文)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