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绮吴克群公布华语传媒大奖提名名单

2013年05月29日15:07  新浪娱乐 微博
吴克群、张雨绮 吴克群、张雨绮
吴克群、张雨绮公布提名 吴克群、张雨绮公布提名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新浪娱乐讯 作为每年两岸四地唯一由媒体发起主办的综合性电影评奖,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今天(5月28日),第十三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在福建省泉州万达文华酒店举行盛大新闻发布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曾庆春)宣布第十三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落户泉州,本届大奖将继续由章子怡[微博]担任推广大使。知名艺人张雨绮[微博]、吴克群[微博]作为发布会特邀艺人嘉宾,联手公布今年各大奖项的终审提名名单,其中,已经在多个电影奖项获奖的国产电影《万箭穿心》继续大热,一举获得最佳电影、最佳女主角等、百家传媒年度致敬电影等8个奖项提名,成为本届大奖提名影片中的大热。

  提名电影类型丰富创历年之最   《万箭穿心》获提名最多成大热

  虽然很多评委都表示,2012年是华语电影的小年,但从各奖的提名名单来看,还是惊喜颇多。特别是最佳电影的5部提名电影中,覆盖各种电影类型,既有青春励志、充满人文关怀的《逆光飞翔》《麦兜当当伴我心》,也有反映人性之惑的现实主义影片《边境风云》《万箭穿心》,也有用白描手法忆述名家一生的影片《三生三世聂华苓》,其中之前票房平平、却在各大电影奖中获得良好口碑和众多主要奖项的国产电影《万箭穿心》除最佳电影提名外,还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等其它奖项提名,以共8项提名的成绩领跑一众提名电影,成文本届大奖最大热门,究竟这部电影能否再次成为“获奖大户”,成为2012华语电影中除《泰囧》之外的另一“黑马”,大家都非常关注。

  而另外4部电影《逆光飞翔》《浮城谜事》《1942》《边境风云》,各自都获得5个奖项的提名资格,属于这次提名电影的第二梯队。其中即将在内地公映的台湾电影《逆光飞翔》,取材自台湾视障钢琴家黄裕翔[微博]的真实生活,讲述刚刚被男友劈腿的少女小洁在奶茶店打工,失意期间在街角偶遇初到台北念大学的黄裕翔,于是梦想跳舞的女孩和热爱音乐的眼盲男孩展开了一场热血、美妙的逐梦之旅。这部电影目前已经在国内部分城市进行试映,不少看过影片的观众给予影片“零差评”的好评。

  张雨绮不顾劳累参加发布会支持大奖   吴克群首部电影处女作年底上映

  发布会期间,知名艺人张雨绮、吴克群到场助阵,联手发布各大奖项的终审提名名单。最近一直在戛纳参加影展的张雨绮为了支持本届大奖,27日才从法国戛纳影展回到北京,28日一早又从北京赶到泉州,让主办方和到场媒体都十分感动。

  张雨绮凭借电影《白鹿原》中的出色表演,成为观众票选最受瞩目女演员奖项五位候选人之一,而包括张雨绮的这个入围奖项在内,电影《白鹿原》本届共获得4个奖项提名。在发布会后的采访中,张雨绮表示,很荣幸能入围观众票选奖项,非常期待能获奖,而对影片《白鹿原》的获奖也是充满信心。

  而作为歌手的吴克群出现在本届电影奖的发布会上,也颇令大家惊喜,原来已经出演多部偶像连续剧的实力歌手吴克群,已经开始尝试跨界到电影界,首部电影处女作是由陆川[微博]监制、五百导演,和张静初[微博]、潘粤明[微博]联袂主演的《如果不能好好爱》。发布会上,吴克群透露这部电影将在年底与大家见面,此次来参加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除了为新片造势之外,也希望能认识更多华语电影的前辈,融入华语电影大家庭,更希望明年自己的电影处女作能入围大奖。

  章子怡再度担任大奖推广大使   大奖海报两地LED同步发布

  去年,第12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在海口举行盛大颁奖典礼,当时首次担任大奖推广大使的章子怡身着金色性感礼服,在海边走红地毯的精彩瞬间,至今依然被各大媒体和影迷所津津乐道。

  去年颁奖礼期间,章子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明,“最吸引我的是传媒奖对于电影的态度,它鼓励和支持那些真正爱电影,一直在认真拍电影的人。”正是源于这份对电影共同的执着和热爱,章子怡今年再度与大奖结缘,担负起向社会推广大奖的责任。为了达到宣传的最佳效果,真正推动大家关注华语电影、了解华语电影,章子怡还在发布会前夕,专门为本届大奖的海报拍摄个性大片以及发来祝福VCR,片中她说,“中国人都说12年是一个轮回,13年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能发掘更多的新人和新作。”

  章子怡专门为大奖制作的祝福VCR以及她所拍摄的极具迷人魅力的全新大奖海报,在发布会揭晓的当天,在南方报业LED联播网,包括广州、深圳、东莞、中山、惠州、佛山、肇庆、云浮、揭阳、清远和江门等11个城市21块屏,将同步公布,成为本届大奖的一大亮点。

  蔡康永[微博]加盟大奖评审团   称赞大奖公平、公正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每年都邀请两岸四地知名电影人作为评审团,经过初审、复审、终审,评选出主单元奖项、百家传媒年度致敬奖项和观众票选最受瞩目奖项。

  相比于往年,今年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另一大亮点,是作为台湾知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作家的蔡康永也首次加入大奖评审团。蔡康永在VCR中表示,“传媒奖没有受到太多市场力量主导,也没有受到太多官方政策指导,这也是我参加这个奖的重要原因。”

  而业内参加评审工作的焦雄屏[微博]、马家辉、麦家等知名电影人,也纷纷赞赏大奖的公正、公平。

  影迷多种选择与大奖互动

  本次发布会后,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组委会还将围绕奖项在微博和微信中,和影迷展开互动,参加互动的影迷有机会获得组委会准备的精美礼品。有兴趣的影迷可以关注大奖官方微博和微信。

  影迷也可以登录新浪官方微博,参加本届大奖“观众票选最受瞩目系列奖项”的投票,为自己心中喜欢的电影和演员投票。

  一、“观众票选最受瞩目系列奖项”投票地址:

  新浪微博@华语电影传媒大奖

  二、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新浪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cfma2000?type=0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提名名单

提名名单

 

第十三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

 
最佳电影 《边境风云》
《麦兜当当伴我心》
《逆光飞翔》
《三生三世聂华苓》
《万箭穿心》
最佳导演 陈安琪《三生三世聂华苓》
程  耳《边境风云》
高群书《神探亨特张》
王  竞《万箭穿心》
谢立文《麦兜当当伴我心》
最佳编剧 程  耳《边境风云》
刘震云《一九四二》
韦家辉、游乃海、陈伟斌、欧文杰《高海拔之恋Ⅱ》
吴  楠《万箭穿心》
杨雅喆《女朋友•男朋友》
最佳男主角 陈建斌《人山人海》
黄  渤《杀生》
梁家辉《寒战》
张丰毅《白鹿原》
张家辉《大追捕》
最佳女主角 桂纶镁《女朋友•男朋友》
郝  蕾《浮城谜事》
颜丙燕《万箭穿心》
张榕容《逆光飞翔》
郑秀文《高海拔之恋Ⅱ》
最佳男配角 陈  刚《万箭穿心》
杜汶泽《华丽之后》
焦  刚《万箭穿心》
李雪健《一九四二》
吴  刚《白鹿原》
最佳女配角 郭采洁《爱》
李  烈《逆光飞翔》
吕雪凤《金孙》
齐  溪《浮城谜事》
闫  妮《我十一》
最佳新导演 程  耳《边境风云》
吴  琦《柳如是》
徐浩峰《倭寇的踪迹》
张荣吉《逆光飞翔》
卓  翔《乾旦路》
最佳新演员 管新城《天津闲人》
黄姵嘉《宝米恰恰》
黄裕翔《逆光飞翔》
齐  溪《浮城谜事》
张立宪《神探亨特张》
观众票选            最受瞩目电影 《爱》
《春娇与志明》
《寒战》
《人再囧途之泰囧》
《一九四二》
观众票选            最受瞩目演员 段奕宏《白鹿原》
冯绍峰《二次曝光》
余文乐《春娇与志明》
张  默《边境风云》
赵又廷《搜索》
观众票选    

 

最受瞩目女演员

桂纶镁《女朋友•男朋友》
郭采洁《爱》
杨  幂《春娇与志明》
杨  颖《第一次》
张雨绮《白鹿原》
观众票选

 

最受瞩目表现

陈柏霖《台北飘雪》
范晓萱《听风者》
彭于晏《寒战》
杨  颖《第一次》
张孝全《女朋友•男朋友》
百家传媒年度致敬电影 《浮城谜事》
《人再囧途之泰囧》
《神探亨特张》
《万箭穿心》
《一九四二》
百家传媒年度致敬电影人 冯小刚《一九四二》
高群书《神探亨特张》
娄  烨《浮城谜事》
谢  飞《万箭穿心》
徐  峥《人再囧途之泰囧》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