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内81号》探班 林心如被“打入冷宫”

2013年06月23日02:1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林心如和吴镇宇 林心如和吴镇宇
恐怖地牢 恐怖地牢
吴镇宇 吴镇宇
主演剧中装扮 主演剧中装扮

  新浪娱乐讯 6月22日,由叶伟民、文隽[微博]联手打造的惊悚悬疑电影《朝内81号》正无锡举行探班活动,斥资1000余万,1比1实景打造的“鬼屋”首次对外曝光。当日,主演林心如[微博]被“打入”一座深30余米、宽度仅5米的地牢内,而这座和和室外温差极大的地牢却是一座不折不扣的“冷宫”。

  3D“鬼屋”首开诡异大门

  “眼前的这座占地一亩多的搭景棚内,就是我们1比1还原‘朝内81号’的地方,也是此次剧组在无锡搭设的五个重点场景之一。光是这个工程,就由《色·戒》美术执导刘世运、金马金像双奖造型大师张世杰率百人团队花费一个多月时间才布置完成。”作为《朝内81号》编剧及监制文隽对这座实景搭设的“朝内81号”复原古宅很是满意,而与他一拍即合的导演叶伟民也强调,“整个古宅,上千平方米的建筑都讲究实景还原,工程浩大,这种制作规模在国产惊悚片中是史无前例的,加上3D技术团队的加入,就能让所有观众都身临其境,全身心进入到画面中去感受,而不是仅仅作为旁观者去观赏影片。”

  谈到为什么想要拍摄这部《朝内81号》时,文隽显得特别兴奋,“看过‘朝内81号’传说的人,只要听到这四个字,就会毛骨悚然。而一旦深入去研究这个地方,会发现其中还有很多惊人的秘密是没有被公之于众的,而电影想讲述多就是那些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而他也认为,“拍摄这部电影,其实会面临很多困难,也有不少朋友反对,说得知我拍这个题材,都替我捏了一把汗。我反而觉得说,现在这个时机,该把‘朝内81号’这扇大门打开了,打开的不仅是里面的诡异神秘世界,更让业内外人士看到亚洲惊悚片的新景观,原来惊悚电影也可以这么拍。”

  林心如被“打入冷宫”

  当天,恰逢主演林心如现身入主“朝内81号”,场景却意外地设在“鬼宅”下的一处地牢内。而这座深度接近30米的地牢,宽度却不过5米,底部仅有一条秘道通往房间,且秘道内侧两壁则渗透着锈水,昏黄的酒精灯忽明忽灭。

  当日,主演林心如就在这样庞大的地牢内拍戏,蹲坐在地牢中央,面部充满绝望和不安。在民间流传甚广的“朝内81号”传说中,就有这么一段姨太太被禁足地牢的故事。虽不知当日戏份是否和原故事相符,但可以肯定的是,林心如这场地牢戏绝对也是“凶多吉少”,让人不免心生怜惜。但演戏归演戏,值得玩味的是,拍戏当天,无锡正值32高温炙烤,而林心如却能是地牢内演绎被“打入冷宫”戏份,大呼“太幸福了,感谢导演的额外福利。”而导演叶伟民则笑着回应称,“这座上百万搭建出来的地牢,在电影中是万劫不复的‘冷宫’,而在拍戏中,却是我们的空调房,只不过布景口味重了点,容易让人做恶梦。”

  据介绍,《朝内81号》将在下月初结束在无锡的搭景戏份,转站北京进行实景拍摄。而故事原型——位于北京的“朝内81号”大宅院或将真实出境,为影片添增真实惊悚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