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辉《激战》变情感励志 票房预测破5亿

2013年07月09日17:52  新华网
张家辉 张家辉

  电影《激战》未映先热。在刚刚闭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张家辉斩获“影帝”奖项,小演员李馨巧也拿下“影后”桂冠,成为本届金爵奖上大丰收的香港电影。而经过看片后,电影《激战》积攒下不少好口碑,被媒体和影迷奉为“8月绝不可错过的电影”。对此张家辉则称影片走的是情感励志路线。

  票房预测破5亿

  出道多年的张家辉第一次加冕国际A类电影节影帝,虽已是影帝的常客,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也难掩激动,“我出道以来拍过很多戏,但《激战》是我拍过的最温暖的一部电影,我饰演的程辉[微博]虽然只是个小人物,但也是个愿意承担、有责任感、非常善良的好男人。我相信看过电影后,大家会对‘好男人’有一个新标准。”他还说,希望有机会拍摄《激战2》,“让我和小女孩的故事继续下去,也能跟彭于晏[微博]在擂台上有一次真正的对决。”

  采访中,有记者问起对票房的预测,张家辉表示这个还真不好说,我们拿出了百分百的努力来做这部电影,希望我们的努力能有好的收获,若真预测个数字,“希望破5亿赶10亿吧,越多越好”,说完后哈哈大笑。张家辉是最早受邀获赠千年珠宝明星定制首饰并成为CEMNI千年珠宝明星俱乐部成员的影帝级明星之一,若《激战》票房破5亿,CEMNI千年珠宝将为张家辉准备一份神秘大礼以示祝贺。记者了解到,这份神秘大礼将从翡翠的源头缅甸曼德勒选材,经精心采集、分拣、切割、滤色、设计、雕刻等64道严谨的工序制作而成,饱含着无线的祝福和好运。

  试映口碑爆棚

  看片会后,影评人也罕见地对《激战》作出了“零差评”。“电影的人物塑造非常突出,每个角色都有创伤,整个过程是用一种轻松又积极的气氛去弥合这个创伤,同时观众也会受到这种积极情绪的影响。”还有影评人认为,《激战》是今年以来难得一见的一部阳刚气十足的电影,除了张家辉、彭于晏、安志杰[微博]等各路搏击高手的精彩对决,片中的温情戏份也让这种雄性荷尔蒙的爆发有了更多的责任和担当,观感极为动人。对此,张家辉则笑言“我们走的是情感励志路线”。

  千万不要以为本片只是失意人的励志,《激战》感情线也是细腻到入骨的地步,梅婷[微博]母女档、高捷彭于晏父子档、姜皓文张家辉兄弟情,再加上安志杰作为最强大对手对于彭于晏和张家辉的压迫与焦虑,文戏武戏的结合没有丝毫累赘与多余,相互支撑着《激战》的情绪。《激战》是对生命下滑线的逆转,面对世事无常的人生,只有内生出强大的反抗信念,才能有机会翻滚。暴力狂林超贤[微博]这一次没有暴戾,更多是让肌肉、训练和格斗本身来说话,在那些无声的磨砺时刻,人生的况味富有力量。而张家辉最终的脱臼绝技反身一击,则是最具有象征意义的人生过程的符号性画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