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笔畅出道8年性格变开朗:我老妈没催婚

2013年07月08日16:47  南都娱乐周刊
周笔畅 周笔畅
周笔畅出道已经8年 周笔畅出道已经8年

  成立个人工作室、发表新专辑,周笔畅[微博]最近又站上了事业的巅峰。身为早年被过度娱乐化的超女三强之一,却一直是娱乐圈内少有能安心低调做音乐的人。台上台下,她是完全一致的一个人,简单而认真。都知道采访周笔畅是一件艰难的事,因为惜字如金的她常常会用两个字打发记者的一长串提问,八年来语言风格没变,风趣却多了不少。7月12日,她就将跟音乐圈天王天后级人物一同登上某派对大舞台,海滩、音浪、人潮,周笔畅说:“我Hold得住,Unlock就是我现在的状态。”

  采写_本刊记者 邱致理 实习生 李鲁敏

  回归

  “Unlock是我现在的状态”

  看似没有太多作品的过去两年,周笔畅其实一刻都未停下。除了推出了一首单曲《走》,为电影《云图》演唱中文主题曲,以及在湖南卫视[微博]跨年演唱会献唱并夺得当晚收视高点外,成立个人工作室Begins Studio、签约新东家乐华娱乐、参与慈善事业,还有不下10次的旅行体验都是她为实现音乐理想所做的努力。用她自己的话来说,这段日子她放慢了在娱乐圈行走的脚步,却又加快了在外面世界奔跑的脚步,寻找自己。这次,周笔畅带着新专辑《Unlock》和北京同名演唱会成功回归乐坛,延续了她一贯的“真实”。这是她出道至今参与度最大的一张专辑,也是“最舒服和自然的作品”。从唱片概念制定,到制作人选定,再到词曲作者人选都由她亲自定夺,“不再是别人觉得我适合唱什么我就唱什么,而是我想要唱什么我才唱什么。我相信那样的周笔畅更好。” 就像这次新专辑造型,“现在比较像自己,也比较符合自己。”不管外界环境怎么改变,她对自己的音乐道路有着清晰的规划。

  南都娱乐周刊:最近在忙什么?

  周笔畅:6月8日忙完演唱会,现在开始忙专辑宣传。7月初在上海参加Y-POP沙滩音乐节。

  南都娱乐周刊:这次的新专辑《Unlock》封面比较特别,是想表现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周笔畅:一种Unlock的概念,哈哈哈。其实,是一种我现在的状态,以及对音乐的想法。

  南都娱乐周刊:这次专辑的歌曲比以前都要多,又和梁翘柏[微博]、林夕等大牌音乐人合作,有没有很累?

  周笔畅:累,是因为自己不只是唱歌,更多的是做了很多专辑制作部分的工作、沟通等等,不过也收获了很不一样的经验。

  南都娱乐周刊:听说好朋友陈珊妮[微博]给你当了摄影师,她拍的你满意吗?

  周笔畅:满意。当初就是我提出找珊妮来拍,我喜欢她对于光影的掌握,还有她是那种不会过度修片的人。

  南都娱乐周刊:狮子座应该是很有事业心和掌控欲的吧?你对事业和人生追求的所谓成功的标准是什么?

  周笔畅:其实成功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有想法,去实现就是最完美的状态了。

  变化

  “个性开朗许多,妈妈不催婚”

  出道以来,周笔畅一直以优质偶像出现在大众面前,被媒体认定为绯闻绝缘体。她说自己是一个没有新闻点的人,“我觉得再多的声音,总会有消失的一天或者慢慢淡去的一天。过多地在意对自己没有什么好处,只要默默努力做好事情就行。”这些年来,我们很少能在娱乐八卦版面上看到她的身影,既没有沸沸扬扬的绯闻,也没有置身于风口浪尖的骂战。除了音乐,关于她的话题非常平淡,被反复提及的问题只有《超女》三强的“不和”传闻以及与经纪公司的各种纠纷。而此次采访中周笔畅唯一回避的问题就是“李宇春”,此前帮她录制了宣传短片,被称是“首度打破不和传闻”。周笔畅说自己的性格“其实很容易乐观,也很容易悲观。没有身边人去开导、带我走出来的话,其实我是会一直陷在那里面的那种人。”然而,这次成为老板回归的她好像打开了另一扇门,会在媒体面前表达更多情绪,也会跟大家开玩笑了。

  南都娱乐周刊:大家都说你最近面对媒体比以前活泼不少,自己有这种感觉吗?

  周笔畅:会有人这么说,周围朋友也会说我比以前开朗好多。

  南都娱乐周刊:出道多年,你觉得自己最大变化是什么?变成熟了吗?

  周笔畅:变化啊,是内心吧,对很多事情的看法会不一样。

  南都娱乐周刊:不工作在家的时候通常干些什么?

  周笔畅:呆着。

  南都娱乐周刊:最近去看了《小时代》,还调侃了杨幂[微博],你觉得这部电影怎么样?它在网上引起很大争论,据说喜不喜欢它可以检验是不是还有少女心,你看完觉得自己还少女不?

  周笔畅:对啊,自己买票支持。哈哈哈,就像我微博写的那样。

  南都娱乐周刊:今年音乐选秀特别火热,你都看了哪些?

  周笔畅:最近我都在忙专辑的宣传,没时间看电视了。

  南都娱乐周刊:如果给那些真正爱音乐的选手一些寄语,你会说什么?

  周笔畅:加油,做自己!

  南都娱乐周刊:什么时候会考虑完成终身大事?家里人催了吗?妈妈好像很着急?

  周笔畅:没有啊,我妈都没催过我这些,她不是那种喜欢强迫孩子的家长,顺其自然吧。

  南都娱乐周刊:现在对另一半的要求是什么呢?喜欢什么样的男生?

  周笔畅:喜欢,我喜欢的那种,哈哈哈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