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猩》将映 广州试映颇受好评(图)

2013年07月09日18: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猩猩Mr. Go一直追随主人薇薇(徐娇饰) 大猩猩Mr. Go一直追随主人薇薇(徐娇饰)
金刚 金刚
凯撒 凯撒
萌态可掬的Mr. Go 萌态可掬的Mr. Go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实习生  何润萱

  从《金刚》到《猩球崛起》,人类似乎总是对自己的灵长类兄弟特别感兴趣。7月18日,又一部猩猩题材的大片将登陆大银幕——中韩合拍电影《大明猩》。这位新朋友叫Mr. Go,中文名“灵灵”,是亚洲首个纯CG形象。在片中,它本是中国的马戏团大猩猩,后到韩国“打工”,最后成了棒球界的大明星。

  《大明猩》昨日在广州进行了提前观影,Mr. Go立刻捕获了不少记者和院线经理的心。除了逼真程度堪比影史上之前的两只“明猩”——“金刚”(《金刚》)和“凯撒”(《猩球崛起》),Mr. Go还做到了仅凭眼神和动作就催人泪下——这种情感很多养宠物的观众是能理解的,但考虑到Mr. Go是一只外形跟“可爱”完全不沾边的大猩猩,能做到这点还真不容易。

  【揭秘】

  亚洲“大明猩”养成记

  Mr. Go的诞生过程其实跟一般的“明星养成计划”无异——只是更花钱,更“杀”时间。  

  造星团队:专门成立了一个工作室

  《大明猩》原著是韩国十分畅销的漫画,将Mr. Go搬上大银幕是导演金容华多年的梦想。为此,他请来特效指导郑成镇,专门为这部影片成立了一个特效工作室。整个团队180人经过1420天的努力,才最终迎来了Mr. Go的诞生。其中,仅开发技术软件,就用了一年六个月。此外,有20名动画设计师花了一年封闭式集训,模仿大猩猩的动作和表情。

  妆容设计:18个月做380万根毛发

  制造一个完全虚拟的大猩猩,最难的是毛发。Mr. Go的毛发软件开发用了18个月,最后创造出380万根性感毛发。为了给大猩猩增添“可爱”气质,动画设计曾尝试给它配上女性头发,但出来效果就像一个鬼,之后设计团队又试过很多“发型”,甚至包括烫卷,最后借鉴《金刚》和《猩球崛起》的技术成果,研制出一套名为Zelos Fur的软件,效果超越了工业光魔和皮克斯的工艺。

  气质培养:导演亲自演绎它的表情

  在《大明猩》中,Mr. Go的动态捕捉镜头和纯粹虚拟镜头之间的比例是7:3。在动作捕捉部分,Mr. Go的扮演者是韩国演员金兴来。这位演员在拍摄之前做了一年多的准备,天天跟大猩猩一样吃饭睡觉,穿着动作捕捉套服来练习大猩猩的动作。而Mr. Go的面部表情,模板来自于日本的一只名为Haoko的雄性大猩猩,而更多则来自导演金容华自己的模仿和演绎。他说:“在以人类主角的电影中,无论我怎么指导演员,他们都不可能是我,但只有Mr. Go可以按照我所希望的方向塑造。” 

  最终出镜:独享超过1000个镜头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的老虎理查德有大约150个镜头,而Mr. Go在《大明猩》中有超过1000个镜头。全片用3D摄像机拍摄,3D效果顾问是《阿凡达》的3D效果总监Chuck Comisky,3D效果总监则是《龙门飞甲》的3D摄影师Kevin Lau。棒球场俯拍的镜头由迷你直升机完成。

  【比较】

  三只“明猩”,你更喜欢谁?

  三部电影,三只猩猩,虽然个性经历不同,但都身负同一使命——用酷似人类的容貌却截然不同于人类的纯良秉性,提醒自己的地球兄弟:愚蠢的人类,快醒醒! 

  [“无论你去哪里,我跟你走”]

  姓名:Mr. Go

  产地:《大明猩》

  特长:打棒球,尤其擅长当击球手

  经历:原是只中国的马戏团猩猩,孤儿薇薇在它的怀里长大,成了它的训练者,Mr. Go愿意为她出生入死。当她为了帮马戏团还债,决定带它去韩国赚钱,Mr. Go义不容辞——即使它已经“猩到中年”,伤痕累累。

  使命:人类拥有所有动物中最不幸的DNA。因为:第一,人类永远不会承认自己是动物;第二,人类永远不会满足;第三,即便现实不理想,人类也永远爱做梦。Mr. Go告诉所有不满足的人类:当你去追求更多和更好,我永远在这里支持你。

  [“不,我要回家”]

  姓名:凯撒

  产地:《猩球崛起》

  特长:超高的领袖才能,游击队队长

  经历:科学家因研究一种专治老年痴呆的药物,在实验室黑猩猩凯撒身上进行试验,结果使它不经意间拥有了接近人类的高智力。它因此被关进看护所,但它运用智慧不但自救,还放走了被囚禁的其他猩猩,并对它们都使用了药物。

  使命:人类已经习惯了自己在动物界的统治地位,被奴役动物们谁敢说一声拒绝?凯撒说了,那声深沉而愤怒的“No”曾经震撼了无数观众。凯撒的革命并非为了跟人类争夺地球的统治权,它只想回家——人类啊,你已经忘记自己的初衷有多久?

  [“你的世界我不懂”]

  姓名:金刚

  产地:《金刚》

  特长:力大,善攀援,痴情而执着

  经历:金刚是一只巨大的非洲猩猩,被拍电影的卡尔逮住并带到纽约供人观赏,但它却爱上了一个人类美女。为了她,它逃脱主人的牢笼,横穿纽约街道,最终爬上帝国大厦尖顶,死于飞机的枪林弹雨。

  使命: 原本金刚在自己的世界里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直到它爱上不应该爱上的——人。它的不幸是一个我们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最纯真部分被自己消灭的惨痛过程。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