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影《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2013年07月15日22:07  新浪娱乐 微博

  主创

  上映日期:中国 2013年8月9日

  国家/地区:中国内地

  类    型:警匪/爱情

  出品公司:联能传媒、星慕文化发展机构、银润传媒

  中文片名:《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英文片名:《Crimes of Passion》

  导    演:高群书[微博]

  原    著:海岩

  编    剧:霍昕、高群书

  主演

  Angelababy(杨颖)……饰 吕月月

  在熙……饰 正熙

  黄晓明[微博]……饰 薛宇

  故事大纲

  08年夏天,失踪多年的国宝——金佛,重现在韩国头号黑帮——金氏家族之手。警方在金氏次子正熙潜入深圳境内避难时,安排女警吕月月以全程保护正熙之名追查金佛下落,两人经历了险象环生的黑帮追杀后情愫暗生,导致月月与警察男友薛宇的关系变得紧张。正熙答应配合警方的行动,却在哥哥正泰的安排下,携金佛潜逃。正熙失踪的日子里,月月与薛宇逐渐重修就好,正熙突然出现将金佛归公,月月陷入在正熙和薛宇之间选择的两难境地……

  主创简介

  高群书

  导演,1966年出生,中国警匪剧领军人物。代表作品:《东京审判》、《风声》、《西风烈》、《神探亨特张》。

  2003年,高群书执导的《征服》被公认为年度最火爆的警匪题材剧;2006年,他的电影处女作《东京审判》获得长春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2012年,他执导的《神探亨特张》获得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和第四十九界台湾金马奖最佳影片奖爆冷夺最佳影片。

  海岩

  海岩,原名佀海岩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主要从事小说、散文以及剧本创作。代表作有:长篇小说《便衣警察》《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永不瞑目》,《你的生命如此多情》,中篇小说集《死于青春》,并出版《海岩文集》(一至五卷)及电视剧本近百集。2006年荣登“2006第一届中国作家富豪榜”第16位,引发广泛关注;此后连续两年荣登中国作家富榜。他的作品许多都被导演改编搬上银幕,并受到观众的欢迎。

  霍昕

  编剧,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编导系,她编导的作品有《将爱情进行到底》、《洗澡》、《昨天》、《功夫》、《爱情麻辣烫》、《向日葵》、《好奇害死猫》、《无人驾驶》等,2004年,凭借编剧周星驰导演的《功夫》在国内和国际电影市场为人熟知。

  Angelababy(杨颖)

  著名影星、模特,华语影视圈“四小花旦”之一。2009年,以主演《全城热恋》等影片为标志,正式进军影坛。自2009年全面进军影坛开始,杨颖已担任了影片《花田囍事2010》、《全城热恋》、《建党伟业》、《最强喜事》、《全球热恋》、《夏日乐悠悠》、《太极之从零开始》、《太极之英雄崛起》、《在一起》、《狄仁杰前传》等多部电影的女一号或重要角色。同时,杨颖还担任了2012年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嘉宾主持。

  在熙

  在熙(재희),原名李贤均,韩国男演员。2005年凭借电视剧《豪杰春香》大红,代表作品有《空房间》、《传说的故乡》、《顺风妇产科》、《May Queen》。

  2004年在熙凭借《空房间》获得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提名,同年凭借此片获得第25届韩国青龙电影节最佳男新人。

  黄晓明

  著名男演员、歌手,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凭借在《夜宴》《风声》《叶问2》《血滴子》《大上海》《新上海滩》等影片中突出表现赢得瞩目,奠定了其华语影坛中青代领军人物的地位。

  2009年,《风声》中黄晓明挑战大反派,凭借此片获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及百花奖最佳男主角提名。2012年,黄晓明担任其主演电影《匹夫》的出品人,并荣获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拿下人生第一个影帝。2013年,黄晓明主演青春励志电影《中国合伙人》上映,票房口碑双丰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