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派》首映会秦海璐传授求爱秘诀

2013年07月17日02:40  新京报
导演刘杰携主演安悦溪、秦海璐[微博]、董子健(左起)亮相。新京报记者 郭延[微博]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杨林[微博])将于8月2日上映的校园题材影片《青春派》昨日在京举行首映,导演刘杰携主演秦海璐、蒋小涵、董子健、安悦溪等出席。该片是国内少有的反映高中生的电影,大部分演员拍摄时还是在校生。扮演麻辣班主任的秦海璐在片中逼迫学生考大学,现场却传授大家如何“求爱”。

  继《致青春》《小时代》后,今年的国产青春片又多了一部《青春派》,影片讲述一个高考复读生插班到高三某班后引发的故事。曾执导过《碧罗雪山》《马背上的法庭》的刘杰表示,影片两年半前就开始筹备,所以“算不上跟风,而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片中,秦海璐饰演的麻辣班主任,她透露其实自己从没感受过高三生活,所有的表演源于两段彪悍高中女教师的网络视频。而电影中严肃认真的她,在现场却鼓励起小演员们除了求学还要学会“求爱”,比如女追男要“霸王硬上弓”,男追女则要找准对方的爱好。

  【大腕客串】

  侯孝贤引哄笑

  《青春派》不但获得范冰冰等人的推荐,还邀请到侯孝贤导演客串。刘杰透露,影片开机拍摄的第一个镜头就是侯导的,“他当初演了地理、历史、语文老师,最后我们选了他当数学老师的那段。”在曝光的片段中,数学老师侯孝贤边画圆边告诉学生们:“要想画圆心要定”,话音未落却发现侯老师画得一点也不圆,引发现场一片哄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