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锁沉香》陆毅演四爷 要江山不要美人

2013年07月17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陆毅演“四爷”。
《宫锁沉香》中周冬雨演“沉香”。
冯小宁

  《泰囧》之后变身“落魄版刘谦”

  本报讯(记者黄岸)继去年贺岁档斩获12亿元票房的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简称《泰囧》)后,新晋“国民喜剧帝”徐峥的下一部作品何时出炉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据悉,由他担纲主演的小人物情感喜剧新片《摩登年代》目前已定档8月29日。日前,片方正式披露了本片的先导版海报。

  徐峥再战银幕痞气十足

  在首款先导海报中,一身老派魔术师打扮的徐峥痞气十足,回头张望童星张子枫的眼神也颇有些不耐烦,张子枫则亦步亦趋跟着,丝毫不敢松懈。海报上两人扛着的“魔术道具”箱上恰好就是《摩登年代》的片名,黑白卡通风格的画面,则洋溢着一股复古Style,同时也是在向喜剧大师卓别林的经典默片名作致敬,资深影迷一定会由此引发会心的一笑。

  据悉,电影《摩登年代》以一个落魄的中年男人与陌生女孩之间看似荒诞的故事展开,从陌生人到至亲,滑稽的情节包含了亲情的戏码。故事讲述一个整天晃荡在自己骗局中的过气魔术师欧大卫(徐峥饰),因为一个自称是自己女儿的小女孩丢丢(张子枫饰)的意外出现,被搅了骗局,搅了财局,更差点搅了情局!他几乎输到一无所有,但最终和爱他的女人们一起,收获了一个浪漫的残局。

  票房帮手换成小童星

  因为片中徐峥饰演的欧大卫曾经是一位“天才魔术师”,因此电影中安排了数场精彩好看的魔术秀,吸引观众眼球。

  不过徐峥这回的票房帮手不再是王宝强,这个“落魄版刘谦”身边的“托儿”也不是董卿那样的御姐美女,更非李云迪那样的俊朗帅哥,而只是一直对他死缠烂打的女儿丢丢。别小看这个带着一分天真、两分痞气、三分精明和四分执著的小萝莉,她是曾出演过《唐山大地震》中“童年方登”的小童星张子枫。对于这部自己首次主演的电影,张子枫表示非常期待。除了《摩登年代》之外,在定档8月中的《宫锁沉香》中,张子枫也将首次尝试古装造型。在本月底,张子枫参演的《龙门镖局》也将亮相电视荧屏,不容小视。

  《泰囧》声势在前,对徐峥来说压力不小。新片能否再续票房神话,观众将拭目以待!

  《宫锁沉香》陆毅亮相

  “四爷”要江山不要美人

  本报讯 (记者周昭)由导演潘安子执导,金牌编剧于正总监制,周冬雨、陈晓、朱梓骁、赵丽颖主演的电影版《宫》(《宫锁沉香》)日前曝光了新款“群像版”主题海报,再掀面纱一角。海报中正襟危坐的赵文瑄、雍容华贵的邬君梅以及意气风发的陆毅首次亮相。据悉,分饰康熙、德妃、四阿哥的三人在片中与四位主演有不少对手戏,“实力派”为“青春派”保驾护航,令这部大戏底气十足。

  “康熙”赵文瑄:

  声威赫赫去打酱油

  电影《宫锁沉香》将于8月13日公映。与大部分“于正作品”一样,电影版《宫》也有许多为扶持新人甘当“绿叶”的“戏骨”。邬君梅27年后再度“入宫”,饰演康乾盛世最德高望重的妃子——德妃;赵文瑄则坐上龙椅,饰演康熙大帝;张卫健与苑琼丹则演绎资深太监与嬷嬷;72岁的老戏骨刘长生老师也在片中亮相,成为“九子夺嫡”事件的关键人物。

  赵文瑄表示自己不是明星,而是文化工作者,“我不是科班出身的演员,对于演戏我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不是什么戏都能接,什么话都能说,要有好的格调才行。”对于此番加盟,自称怪蜀黍的赵文瑄自我调侃:“好多同学问,蜀黍不会是去电影版《宫》里客串吧?我想回答他们,蜀黍不是客串,只是前呼后拥,声威赫赫地去《宫》里打酱油!”

  不过,赵文瑄对“暮年康熙”的演绎绝非他说得那么“酱油”。为了更好地揣摩角色、熟记角色台词,他亲手抄写了自己的所有台本,并标注语音、语调与间隔,专业态度令人咋舌。

  “四爷”陆毅:

  与吴奇隆版大不同

  “九子夺嫡”故事中的众阿哥,被诠释次数最多的就是最后的赢家——四阿哥。不同于电视剧《步步惊心》中“要美人,差点不要江山”的四爷吴奇隆,电影版《宫》中陆毅所演绎的四爷则最大程度还原了他对政治抱负的执著。

  在片中与四爷只有一场对手戏,却“恨“透了他的“沉香”周冬雨在戏外与陆毅私交甚好,谈及陆毅,笑说:“陆老师只是出道早,他还是‘偶像’,大家‘老师’‘老师’地叫着,他则让我叫他‘陆哥’。”

  叫板商业电影

  冯小宁要《落经山》“裸映”

  本报讯(记者程雪超) 知名导演冯小宁执导的洞穴夺宝片《落经山》近日宣布已过审,计划今年秋季在全国公映。据悉,冯小宁夫人刘小微亲任女一号,青年演员李正担纲男一号。

  《落经山》继续沿用冯氏电影的完美主义路线,冯导表示,“《落经山》有它的深度和内涵,不会像商业片一样为了迎合观众挥拳头搞暴露,也绝对不会恶性炒作。”

  今年4月,冯小宁在第七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上曾公开表态,目前华语电影过度商业化,并呼吁说,去看电影是拿钱消费,跟去菜市场买菜一样,要为自己的营养和健康负责。时隔3个月,冯小宁推出自己的首部洞穴夺宝片《落经山》,并表示《落经山》非常厚重有深度。

  据悉,《落经山》走的并非战争路线,片中,李正饰演的哑巴为了保护洞穴中的宝物,在身边人都被杀光之后,他将一群入侵者带入山洞,展开了洞穴绝杀报复。《落经山》辗转多地取景,尤其是织金的溶洞景观,壮观程度前所未有,片中美景堪称一大亮点。冯小宁表示,“好电影不在于演员有多大牌,也不在于场景有多华丽,而是故事本身的艺术性和对观众的影响力。”

  导演冯小宁明确表示,《落经山》绝对不会恶性炒作,“有些低俗的招数效果虽然很好,但是我不会为了票房牺牲电影的品质,也不希望宣传盖过电影本身。相比市场上的宣传,《落经山》算是‘裸映’吧。”

  冯小宁炮轰某些电影“过度依赖明星效应,为了追求市场不惜采用暴力情色、插科打诨的手段,再加上商业炒作,很多影片叫座但是不叫好,即使养眼也不养心,几乎没什么营养。”又称:“《落经山》完全规避了这些现象,我不希望观众看完我的作品后只是一时痛快,电影要能触动观众的内心,引发思考。”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