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海璐为演老师增肥 《青春派》疯狂执教

2013年07月17日10:5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在刘杰执导的青春喜剧电影《青春派》中,金马影后秦海璐扮演一位执教高三毕业班的“疯狂班主任”,用各种方式逼迫学生好好学习、考上大学。秦海璐昨天在京接受采访时透露,她为演班主任一角增肥25斤,导致自己在同期拍摄的《圣诞玫瑰》、《101次求婚》中的形象颇为富态。

  电影《青春派》的海报上,秦海璐手持教鞭,以一身白色的职业装亮相,看上去相当时尚。然而她在片中却是令高三学生“闻风丧胆”的“疯狂班主任”,会采用一切可能的手段逼迫学生好好学习。她在片中有很多“疯狂语录”,比如“拼个头破血流,也要冲进一本大楼”,“累死你一个,幸福你一家”等等。从来没有过高三经历的秦海璐透露,这些语录都是导演刘杰“卧底”中学学来的成果,自己只不过是按照导演的要求来表演而已。秦海璐还透露,她刚进组时因为太瘦被导演刘杰嫌弃,认为太瘦不符合“班主任”的形象,于是她在短时间内增肥了25斤,总算是满足了刘杰的要求,却导致自己在同期拍摄的《圣诞玫瑰》、《101次求婚》中的形象颇为富态。秦海璐的努力得到了剧组上下的认可,《青春派》的小演员现场爆料称,秦海璐扮演的班主任气场十足,以至于在剧组每次见到她都会紧张,觉得自己的任何小动作都已经被她洞悉。虽然演“疯狂班主任”演到让小演员产生了畏惧感,秦海璐却笑称,如果她真的去做班主任的话,一定不会是“疯狂班主任”这种风格,而会选择走麻辣教师的路线。“除了带领学生好好学习,我还会教他们怎样谈恋爱。这才是能和学生们打成一片的秘密武器。”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