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我为华语电影而骄傲

2013年08月19日09:54  南方都市报
黄子佼、章子怡 黄子佼、章子怡

  当晚,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推广大使章子怡第一个上台致辞。章子怡并没有念事先写好的发言稿:“我不太希望照着稿子念,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些小感受。前两天我在美国宣传《一代宗师》,我还记得美国首映那晚的感动。那天放的是中文的原声版,起初我担心挑剔的美国观众不习惯这种观影方式,结束放映后却听到了热烈的掌声,那一刻我很骄傲,因为《一代宗师》是一部原汁原味的中国电影!”

  外国电影工作者时常向章子怡表现出对中国电影的由衷羡慕之情,“这种羡慕,并不只是因为他们看中了我们的电影市场这块大蛋糕,而是因为喜欢中国电影,这也让我感到很骄傲。”章子怡还在台上谈起了与王家卫、李安、梁朝伟在美国相聚一堂的故事:“我们在一家意大利餐厅吃饭,合照的时候,有外国人打招呼说:‘我在你们四张脸上,看到了很多部中国电影!’我在参加今晚颁奖礼的所有电影人的脸上,看到了更多的中国电影,我非常骄傲!”

  在红地毯上,章子怡带上了新片《非常幸运》的男二号郑恺、《中国最强音》节目选手尹熙水两位爱将。连续两年担任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推广大使,章子怡寄语希望传媒奖“继续走下去,坚持下去。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