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溪获华语传媒最佳新人 成就“五冠王”

2013年08月19日17:30  新浪娱乐 微博
齐溪和李东学颁奖 齐溪和李东学颁奖
齐溪获最佳新人 齐溪获最佳新人
于正给齐溪颁奖 于正给齐溪颁奖

  新浪娱乐讯 第13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于8月18日在福建泉州举行,该奖是国内唯一将内地,香港,台湾三地公映的华语片进行共同评选的华语电影大奖。新生代演员齐溪[微博]凭借《浮城谜事》桑琪一角,在斩获第49届金马奖最佳新人后陆续拿下“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人奖”和第“10届亚洲沃克电影奖最佳新演员”以及“电影手册最佳新人”。此次,齐溪再次凭借该角色夺得华语传媒电影大奖“最佳新人奖”,成就“五冠王”。

  齐溪携手娄烨[微博]成就电影新人“五冠王” 

  8月18日晚,第13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在福建泉州隆重举行,备受关注的获奖名单也终于揭晓。凭借《浮城谜事》桑琪一角已夺四座新人王奖杯的齐溪再次提名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新人。颁奖典礼当天,齐溪身穿裸色长款飘逸礼服携手导演娄烨一同亮相红毯。当晚,齐溪再次凭借该角色一举夺魁成就电影新人“五冠王”。已经勇夺四奖的齐溪在领奖时说:“作为一个电影新人能得到前辈的提携是幸运的,希望能和越来越多的好团队合作。”齐溪将娄烨视为伯乐,在早前的采访中就坦言自己十分佩服娄烨的勇气。正是娄烨对当时还是新人的齐溪的赏识,才成就了《浮城谜事》的桑琪。

  电影《浮城谜事》是以一桩离奇车祸命案为开端,讲述了一个围绕案情引发出的一个情爱秘密事件。该片是第6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唯一华语电影,首次触电的齐溪在该片中饰演一个引人同情的小三角色桑琪,剧中的她细腻婉转,桑琪的脆弱和坚强都被齐溪演绎的恰到好处。这个角色让齐溪的演技获得高度的认可与评价,齐溪说:“演技就像画鸡蛋,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四年的话剧生涯为齐溪的电影之路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不断的磨练与积累终于让齐溪一跃成名。

  齐溪新戏挑战功夫女“保镖”

  从2008年开始,齐溪在孟京辉[微博]的话剧《恋爱中的犀牛》饰演明明,一演就是四年。 “有的时候,会想不起到底在里面得到了什么,但是当你真正演的时候,就算我自己感觉不到观众也一定感觉的到。”离开话剧舞台走向大银幕,只一年,齐溪便凭借《浮城谜事》中精彩的表演成就最佳新人的“五冠王”。齐溪说演话剧那四年间一次次的排练的积累,成为后来演戏的源泉。

  在《浮城谜事》《小鱼吃大鱼》两部影片后,齐溪接演电视剧《爱的保镖》与李幼斌,李菁菁等合作。在剧中挑战饰演大龄剩女孙铁铮,是一个出生武术世家的女保镖。该剧将在2014年初与观众见面。从《浮城》的可怜悲情的桑琪,到《小鱼吃大鱼》中的职场菜鸟小鱼再到《爱的保镖》中为爱守护的女保镖。齐溪不断的挑战与磨练自己的演技,尝试不同的角色。她踏实的演艺之路正是她一步步接近梦想的过程。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