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柏霖:在找一个适合自己当下状态的戏

2013年08月20日09:05  南方都市报
陈柏霖[微博]

  《我可能不会爱你》已是两年前的电视剧,但“李大仁”的热度一直没有退减,当陈柏霖在泉州上台领奖时,全场的欢呼声到达了顶峰。拿下金钟视帝后,陈柏霖没乘胜追击接拍其他偶像剧,反而选择了几部风格特别的类型片。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陈柏霖坦言自己对拿影帝并没有太大的野心:“最近我拍的《变身超人》、《骇战》都不是那种很‘安全’的青春片,也不是大制作,可是我觉得它们都有各自该有的电影轮廓。”采写:南都记者 王击凡

  南都:由霍建起导演执导的《台北飘雪》是好几年前拍下的片子,现在拿到“观众票选最受瞩目表现”奖项,有什么特别的感想吗?

  陈柏霖:非常意外,因为《台北飘雪》其实是几年前拍的,到去年才上映。所以观众会投票给《台北飘雪》,我真的很开心。《台北飘雪》是一部非常不商业的电影,它是一部节奏更慢的文艺片,不会有太大的戏剧冲突,没想到大家会这么喜欢。我很喜欢《台北飘雪》的导演霍建起,他是我近期遇到最平静、又让人觉得温暖的一位导演,很善良,也很纯粹。霍建起不会随波逐流,他是坚持自己内心想法的那种导演。

  南都:之前说《我可能不会爱你》会拍电影版的续集,这个有提上议事议程吗?

  陈柏霖:因为电影版的剧本还没出来,也还没有人提,所以我觉得搞不好电视剧版就是一个最完美的句点。反而如果接下来的电影版没有比电视剧版好的话,我也会觉得很可惜。

  南都:未来一年有什么计划?

  陈柏霖:未来这一年还是很单纯,看看能遇上什么角色、什么导演吧。我今年30岁了,目前还在找一个适合自己当下状态的戏来演,要不然太成熟的角色也无法演,太年轻的又觉得自己心虚,所以还是要看到 时 候 的 剧本、角色是什么样子的。

  观众票选最受瞩目表现

  ●获奖感言“我真的觉得太意外了,因为《台北飘雪》其实是一部蛮久以前的电影了,我希望可以再多拍一些好的电影给大家看。”

  ●获奖理由 在“观众票选最受瞩目表现”一奖中,陈柏霖凭《台北飘雪》拿下24%的高票数,战胜杨颖《第一次》、张孝全《女朋友·男朋友》、彭于晏[微博]《寒战》、范晓萱[微博]《听风者》四位候选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