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于晏:演黄飞鸿靠打不靠说

2013年08月21日10:46  天天新报 收藏本文     

  彭于晏[微博]在昨天乌镇昭明书院正式开机的影片《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中担纲出演一代宗师黄飞鸿,大有接班新一代动作巨星的味道。为了演黄飞鸿这一经典角色,彭于晏专门拜了一位著名南拳教练,学习正宗的套路。在高达40℃的大热天,彭于晏每天都坚持训练长达10个小时,一天下来,衣服都要换几套,每件衣服都可以拧出汗水。“其实我对学武很感兴趣,师父也常夸我,说我长手长脚,蛮有天赋的。”除了特训,彭于晏每天还要进行额外的肌肉锻炼,他的教练对弟子很满意,“他非常刻苦的,他告诉我说每天学的功夫回去自己都会复习很多遍,甚至睡觉之前都要在床上比划两招。”

  此次挑战功夫巨星们曾扮演过的黄飞鸿,彭于晏坦言自己并不害怕:“每当有一个新版出现的时候自然会有人拿来和老版本比较,我不怕。我从小就看黄飞鸿,一招一式都记得非常清楚。”彭于晏说到,当他得知道自己出演黄飞鸿,兴奋地好几天没睡着觉。“当然紧张还是有的,所以很早就开始入组特训,演黄飞鸿是靠打的,不是靠说的。”

  回想起为了《黄飞鸿》特训的那段日子,彭于晏还是觉得有些压力,“每次睡觉都会做梦,梦到遇见了李连杰[微博],他的戏实在是太经典了,我没想去超过,我只想做我自己。”面对可能存在的质疑,彭于晏耸耸肩,“现在也没法告诉你,只能说我尽力了。那要说准备,演《阿信》、《激战》,都仿佛冥冥中在帮我完成这个梦想,让我有这个体魄迎接挑战,所以相信我!”

  新报记者 吴轶凡 文

 

(责编: 素雨)

文章关键词: 彭于晏黄飞鸿功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