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于晏为演《黄飞鸿》苦练南拳

2013年08月23日15:57  燕赵都市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王金跃)投资高达1.3亿人民币的《黄飞鸿之英雄有梦》日前在乌镇昭明书院开机。黄飞鸿一角由彭于晏[微博]饰演。据了解,此次,为了能够演好黄飞鸿,彭于晏已经秘密训练,学习南拳很长时间,甚至在电影宣传巡回时也不忘记锻炼,让导演备受感动。 

  《黄飞鸿之英雄有梦》是20多年以来,华语影坛再次重拍“黄飞鸿”题材。刚在《激战》中有惊人表现的彭于晏被认为是目前新生代男星中最适合出演该角的人选。

  彭于晏表示,为了能演黄飞鸿这一经典角色,他专门拜了一位著名南拳教练,学习正宗的套路。而在南方高达40摄氏度的夏季三伏天,彭于晏每天都坚持训练长达10个小时,一天下来,衣服都要换几套,每件衣服都可以拧出汗水。“其实我对学武很感兴趣,师父也常夸我,说我长手长脚,蛮有天赋的。”

  而彭于晏的教练对弟子很满意,“他每天拉筋拉得哇哇叫,就是对我们习武之人来说,这么高强度的训练,也不是那么容易坚持的,现在的年轻人可不是都像他这么能吃苦的。”  对于彭于晏出演黄飞鸿,导演周显扬[微博]兴奋不已,“他是我看到目前华语的确最适合演这一角色的男演员。当年徐克拍摄《黄飞鸿》系列时,徐克是40岁左右,李连杰[微博]是27岁。今年,我也快40岁,彭于晏是31岁。我们再拍《黄飞鸿》正是时候!”

(责编: 素雨)

文章关键词: 彭于晏黄飞鸿南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