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威尼斯足版重映 姜文称像做梦

2013年09月04日17:5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3日晚,姜文导演的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修复版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经典单元重映,姜文和夫人周韵一同出席。与原始上映版本相比,此次在威尼斯上映的版本片场140分钟,增加了“马小军打探刘忆苦和于北蓓”五个段落。姜文称,19年后重临威尼斯,一切犹如梦中。

  19年前,在第5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阳光灿烂的日子》让不到20岁的主演夏雨获得影帝。姜文表示,19年后回到电影首映地,犹如梦中,“由于新片《一步之遥》的筹备工作,让我寸步难行,仰仗意大利工作人员把影片修复得如此之好”。

  此次完整修复版亮相威尼斯,比国内上映版本增添了“马小军打探刘忆苦于北蓓”、“马小军于北蓓吐烟圈”、“马小军梦中梦”、“马小军刘忆苦生日宴后冒雨聊米兰”五个段落。

  《阳光灿烂的日子》以上世纪70年代为背景,讲述马小军为首的大院小孩,靠起哄、打架、拍婆子等方式挥霍青春荷尔蒙的故事。《阳光灿烂的日子》上映后获得极大反响,被评为中国青春片的杰作。

  完整修复版亮相威尼斯 《阳光灿烂的日子》新段落揭秘

  段落1:马小军大蚂蚁打探刘忆苦和于北蓓

  马小军和大蚂蚁清晨跑到刘忆苦家,从窗户向屋里偷看,发现于北蓓也在刘忆苦兄弟家。他们的窥探被刘忆苦兄弟和于北蓓察觉,马小军等好奇地质问他们三人如何睡两张床,他们的起哄以被刘忆苦打断而告终,几人一同回到房内。

  段落2:马小军和于北蓓独处,于北蓓示范吐烟圈

  刘忆苦和其他三人去饭堂打饭时,马小军在于北蓓的要求下单独留下来陪她,马小军质问于北蓓为何经常留宿忆苦思甜兄弟家,并劝于北蓓少出来玩儿,免得出事儿,于北蓓生气的回应道:“要出事儿早就出过了,还用等到现在。”在马小军则陷入尴尬的沉默后,于北蓓问马小军是否会吐烟圈,并亲自示范,但是最后谁也没有吐成。

  段落3:马小军请格鲁姆和武警卫士吃冰棍

  米兰到访,马小军给众人买冰棍,马小军给众人分冰棍前加了一小段:马小军急匆匆地从外面跑回大院,抱了一大盒冰棍,先是扔给守在门口的傻子格鲁木一根冰棍,然后又问家门口的武警卫士要不要吃,武警说了不要后,马小军才回到院子中。

  段落4:马小军做“梦中梦”

  完整版影片还增加了马小军做“梦中梦”的段落,马小军送米兰回农场,在米兰离去后,席地而睡,很快进入梦乡,马小军和米兰化身二战中的苏联战士,同刘忆苦等人代表的德军官兵展开激战,之后,梦境中出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场景,米兰成了冬妮娅,跟刘忆苦一起向马小军告别,之后马小军着急方便,米兰却用摇铃反复调戏马小军,一直追着马小军,害得他始终不得“方便”,在濒临崩溃之际,被一个路过的老大爷叫醒,才发现原来清脆的铃声并非是米兰手中的摇铃,而是老大爷自行车的铃声。

  段落5:马小军刘忆苦生日宴后冒雨聊米兰

  马小军和刘忆苦在老莫过完生日后,在大雨中两人互相搀扶,刘忆苦借酒对马小军聊起米兰,提到自己曾经和米兰独处,但最终什么都没干,痛苦的诉说着在两人都脱去衣服之后,都不知道该怎么进行下去,马小军听后则沉默不语,随即冒着倾盆大雨骑车去米兰家表白。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