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大瘦身 组委会:明星依旧捧场

2013年09月24日20:4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发布会 发布会
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 康健民 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 康健民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李述永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李述永
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 李前宽 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 李前宽

  新浪娱乐讯 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今天(9月24日)下午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本届电影节以节俭办节为原则,缩减预算,取消了很多周边活动。在媒体提问环节,组委会对媒体的疑问一一给予了解释,表示“大瘦身”只是省掉了添枝加叶的部分,回归电影本身,明星和电影业界人士将依旧积极参与。

  如何既节俭又有水准?

  “回归电影,不添枝加叶”

  据组委会表示,本届电影节开幕式预算从原计划的900多万元缩减到30余万元,颁奖典礼不邀请明星大腕出场或演出,一切以节俭办节为原则。经过精简和调整,电影节这次将有八项主题活动,其中包括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台湾影展和香港影展等。

  在发布会的采访环节,媒体记者就电影节的大瘦身进行了提问,先是有记者发问,如何做到既节俭,又保持水准?组委会表示回归电影是主要理念,所以不会影响水准,“自从‘八项规定’公布后,电影节在设计上就注意到节俭的问题,我们考察了历届电影节后,为今年的金鸡百花做了瘦身的安排。但回归电影是本届电影节的理念,电影是最重要的,节俭只是省掉了添枝加叶的部分,把电影以外的元素尽可能减少,但我们依然保留了八项主体活动。”

  一线明星是否还来?

  “来,还在密切联系中”

  虽然电影节明天就要开幕,但官方依然没有公布任何确定前来的明星。问到一线明星的出席情况,组委会主任康健民回答说:“一线明星肯定有,而且多,但到底是哪些明星来,我们还在联系当中。即使电影节在瘦身,但电影人依然积极来参加。”随后康健民解释说,缩减费用并不影响明星的出场,“金鸡百花是公益活动,一向没有出场费,所以缩减费用不会影响红毯的星光。”

  为何没有形象大使?

  “经过考虑,决定弃用”

  近年金鸡百花曾邀请过刘嘉玲[微博]、赵薇[微博]等明星担任形象大使,但今年这个位置却空缺。有媒体发问,为什么没有邀请武汉籍明星例如徐帆、刘亦菲[微博]等担任形象大使?对此,组委会解释说:“我们一开始也考虑过形象大使的问题,但其实并不是每一届都有形象大使,这不是规定动作,而是自选动作,可有可无。而且,我们不只是从电影节出发,还要从武汉市政府出发,形象大使是整个城市文化的象征,什么人可以担任这个工作,不是简单的问题,所以最终没有选形象大使。”

  是否担心人气被抢?

  “压力一直很大,望观众满意”

  相比较金鸡百花的节俭,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以及近日青岛万达影都的启动仪式等,都耗巨资邀请国内外大牌参与,媒体问组委会会否因为担心被抢走人气而压力倍增,康健民表示:“我们每一届都很大压力,我不了解北京和上海的举措,但我们只想做让全国观众满意,让电影人满意的电影节。”

  为何《泰囧》没有报名?

  “自愿选择,票房不是门槛”

  去年国产票房冠军《泰囧》并没有报名本届电影节,而2011年破当时国产票房记录的《让子弹飞》也没有报名金鸡百花,记者问组委会对此怎么看,是否会感到尴尬?康健民回答说:“不尴尬,这是自愿选择,我们更看重的是电影的专业性,以综合因素考虑一部影片,而不是以票房为多少为门槛,只要是拿到龙标的电影都可以参加。”(覃覃/文 郑福德/摄影 张大伟/视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