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下山》网友荐Hold住姐王宝强配戏

2013年10月10日15:36  深圳晚报
王宝强 王宝强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京蔚) 陈凯歌[微博]新片《道士下山》日前正式公布,男主角小道士何安由王宝强[微博]出演。据悉,其实陈凯歌早在项目刚筹备时就已经与王宝强达成合作。合作虽然达成,但是为了给王宝强“配对”,全国甄选女一号至今未出结果,陈凯歌也是十分惆怅。

  要跟王宝强登对,难!

  《道士下山》讲述的是王宝强饰演的小道士下山之后,尝人间烟火,生七情六欲,破江湖平静,乱人世规矩,经历的一系列匪夷所思的故事。世界是“花花世界”,于是小道士何安下自然也是艳福不浅,可是从“傻根”王宝强的形象来说,气场过于强大的女演员配在一起肯定没戏,还记得《泰囧》里面客串的范冰冰吗?无论拿出王宝强走红毯的暴发户装备又或者是《激战》里的土豪装和范爷站在一起那就是吊丝,毫无说服力。陈凯歌说过,这个女人看起来必须跟王宝强是‘一伙儿’的,要跟王宝强形象气质特别‘登对’,想找个女版王宝强?头发得愁白个好几根。

  周迅?章子怡[微博]?刘亦菲[微博]

  给王宝强配对,什么样的演员才能完整融合到王宝强的傻根领域中?“妖精”风情的当然最为恰当。

  周迅:提起妖精,迅哥儿当然是首选,她的身材相貌都不是绝顶,放肆起来无所顾忌,看上王宝强的小道士也是周迅完全做得出来的剧情,违和感迅速降到最低,观众直接入戏。

  章子怡:武侠片刚好是章子怡的强项,不用费心考虑人设,仅仅掏出《一代宗师》的宫二就能拿下王宝强,既倔又冷,侠女道士闯江湖,倒也是蛮多看点。

  刘亦菲:关键词就一个字——“纯”。从蛇妖赵灵儿再到神仙姐姐王语嫣,加之不食人间烟火的小龙女,最近又是《四大名捕》的无情,虽然刘亦菲演美女总是表情木讷,但是只要角色话少,必然养眼,王宝强的“傻”配上刘亦菲的“纯”,疯癫戏全无障碍!

  网友推荐:让Hold住姐[微博]

  一听说要选和王宝强配戏的女主角,网友立刻献宝,不少招数颇为癫狂。获得最多好评的是刚刚出演过《小时代》的“Hold住姐”:“上Hold住姐!笑点刚刚的!看个电影绝对像看说相声似的!”还有人干脆表示:还配什么戏啊,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给王宝强配对?那不拍成《聊斋》了吗?上美女!要美要漂亮!最重要是要多!连王宝强的影儿都别看见!

  还有人推荐稍微成熟一点的女星,如“陶虹[微博]可以的!妈妈般的温暖!”比较靠谱的推荐是梁静[微博],关键词是“雅俗共赏”,戏路够宽,年龄虽大,重在舒服,刚刚在《厨子戏子痞子》里演出傻婆子,扮丑扮得是毫不含糊。“俗”得离谱,“疯”得可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