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轨时代》张静初首任制片人变身毒舌女

2013年11月14日17:28  新浪娱乐 微博
《脱轨时代》张静初湿身海报 《脱轨时代》张静初湿身海报
演员张静初 演员张静初

  新浪娱乐讯 11月13日,张静初[微博]主演都市情感电影《脱轨时代》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首款概念版预告片和5款湿身版海报,宣布进军贺岁档期。除参与主演外,张静初此番还首次担任制片人,从前期剧本创作、制作团队组建、拍摄等各环节事必躬亲,付出很多心血,借着发布会之机,慨言“自己做一部电影真的很累,但是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当天监制陆川[微博]、导演五百、主演潘粤明[微博]、吴克羣等主创也悉数到场。

  湿身海报显情感胶着 张静初:我喜欢永不服输的角色

  本次发布会曝光的海报中,张静初饰演的角色许可浑身湿透,眼神中绝望与希望并存,结合影片片名,能看出这个人物将经历一番身心俱疲的挣扎。概念版预告片透露出大致情节,许可遭受了丈夫出轨和高富帅热烈追求,非常切合当下都市现实,极易引起情感共鸣。以色列湛蓝的海边,许可身处画面中间,左侧走来前夫和孩子,右侧入画的是仰慕者,她将在过去和未来间做出艰难选择。干净清砺画面中,湛蓝的天空大海间整块留白,角色胶着后的选择结果令人期待。

  在《脱轨时代》中,许可是个三十岁的离婚女人,讲话犀利毒舌,内心却善良纯粹,既真实又可爱,属于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的女人。对于接演这个角色,张静初表示:“首先是剧本非常的吸引我,故事很扎实,很给劲儿。许可绝不服输的性格和我也很相似,虽然现实让她吃了很多苦头,但依旧不会为迎合别人而改变自己,我很欣赏她这种性格。”

  追求完美担当制片人 身兼多职小宇宙爆发  

  张静初出道以来,凭借出色演技在国内外已经拿下诸多奖项,但作为制片人运作一个项目,同时还身兼主演,《脱轨时代》却是第一部。据本片监制陆川现场爆料:“本来我找静初来是做导演的。但是最后我也扼杀了静初做导演的机会,因为她的戏份非常重,怕她又演又导压力太大。”而张静初对于这次没有导演也表示了很深的遗憾:“当时筹备两个月后,有一天晚上十点我给陆导演电话,希望筹备的时间再长一点,因为当时还没找到男主角,剧本的结尾也在创作中,可是客观原因又不允许再推迟开机时间,所以只能忍痛割爱了,决定还是集中精力先把角色演好。现在想当时和陆导演的决定还是对的,现在看到成片挺欣慰的。五百导演非常有才华,我这次的表演也是近几年来觉得最从容自如的一次。也感谢陆川监制给了我机会这么深入的创作一部影片。让我学到很多东西。虽然我们有时吵得很凶,但都是为了这部作品,就像迎接一个孩子的诞生一样。”

  这两年很多演员纷纷转行,比如姜文、赵薇[微博]、徐峥[微博]、黄渤[微博]等人演而优则导,取得的成功也都有目共睹。对此,张静初谦虚表示还是先认真做演员,她说:“自己是个一根筋的人,没有姜文、伍迪·艾伦那样的超能力,能自导自演。如果将来导戏自己最好别演。这次做制片人,都还是因为太喜欢这个剧本了,放掉太可惜,所以硬坚持下来,很珍惜这次机会。最大的体会就是幕后的任何一个工作人员都比演员辛苦。”对于张静初第一次担任制片人的效果如何,主演吴克羣说:“在我眼里她非常的可爱,在整部戏的制作过程中又非常的投入。记得有一次我们通过微信谈角色聊了两个多小时,我都手机都爆掉了。静初是非常又才华的制片人。”

  据悉,这部由张静初首任制片人,导演陆川担任监制的《脱轨时代》定档2014年1月10日,率先宣布进军贺岁档期。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