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罗马电影节获创新奖 曾想拍纪录片

2013年11月17日16:54  新浪娱乐 微博
徐克与小浪 徐克与小浪
徐克与小浪合影 徐克与小浪合影

  新浪娱乐讯 11月17日消息,徐克罗马时间16日在罗马电影节获颁创新成就奖(MaverickAward),他在得奖感言时幽默的说,入电影行三十七年,“不知道是命运还是美丽的错误。”他说最初曾有梦想拍纪录片。颁奖典礼后,影展随即安排《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欧洲首映,几乎盖过片尾的彩蛋。

  电影节安排法国导演阿萨亚斯担任颁奖人,并请两人一同走红毯,私交甚笃的两人很有默契的摆出各种姿势,像是两个顽童在红毯一游。阿萨亚斯在颁奖时透露,他因看到徐克的《地狱无门》而迷上徐克电影,觉得他用《新蜀山剑侠》用特效开创了华语电影的各种可能,曾经是法国知名影评人的阿萨亚斯为了像香港电影致敬,曾多次到香港采访,因而与徐克成为好友,“我觉得徐克就是华语电影翻新的中心人物,因为他才能有很多其他导演的大胆尝试。”

  徐克在获奖后谦虚的说:“拿这样的奖,等于未来得更加努力,拍出更创新的电影。”他藉得奖感言回顾自己的初衷,“其实三十七年前,我在纽约当记者,回港应聘工作,本来想找一个电视台拍纪录片,没想到上班后却被要求去拍连续剧,一拍就从电视剧,拍到电影,直到现在。”他说,进入电影这行,不知道该说是命运安排,还是美丽的错误,有机会还是希望能拍纪录片。

  徐克是因持续在电影界创新的成就,获得罗马电影节颁发创新成就奖,并将他已席卷国内六亿多人民币票房的3D新作《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安排在罗马首映。这也是他与华谊兄弟[微博]电影合作的第二部电影,他在席间也感谢华谊能认同他将狄仁杰打造成世界神探的梦想完成。

  据悉,徐克的新作仍在筹备中。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