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关雎鸠》将映 冯波破译千年爱情密码

2013年11月26日11:40  新浪娱乐 微博
《关关雎鸠》冯波剧照 《关关雎鸠》冯波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于鹏导演的悬疑爱情电影《关关雎鸠》于前不久在京举行了首映发布会,“百合奖”影后冯波与张磊携手,用现代故事诠释古典浪漫。片中冯波所演绎的考古学女博士感情细腻,形象多变,片尾还秀了一段古琴技艺,令人眼前一亮。对于该电影,一向在人物上追求完美的冯波,在接手“考古女博士”的角色之前,又做了大量的工作,她坦言很少见到不认识字的剧本,为了年准古文字,必须翻阅大字典,以求台词精准。

  《关关雎鸠》讲述故事了一个发生在江南古城中的美丽故事。一个受过情感挫折仍未走出阴霾的女博士,一个厌倦了都市喧嚣生活的画家,由于一幅古画的机缘而相识,他们经历了动人心魄、跌宕起伏的旅途后不仅复原了古画和《诗经》中的原型故事,还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建立了纯真浪漫的感情。当冯波被问及面对古今爱情的时间跨度,是选“单纯恋爱”还是“物质恋爱”为主时,冯波表示“对爱情表达的越简单、越炙热,那在爱情中获得的幸福感就越多,而走向婚姻的恋爱要考虑的东西就相对多一些。”冯波用‘简单就是美好’的话语总结古今追求幸福爱情的精髓。

  女一号冯波表示,刚刚接到这个角色时心里有着难掩的激动。她说:“这部戏给了我极大的表现空间,高知层的女教授,略带古板神经质的科学家,春情萌动后又有了青春的妩媚,刻板的工作与激情四射的情欲,都在这一个人物上得到了体现,这样的角色在目前国产影片中很少遇见。”为了挑战这个角色,冯波不仅翻阅大量字典念准生僻文字,还在影片中,为了在片尾处完成度极高的古琴曲《渔舟唱晚》,冯波更是请老师苦心学习弹奏古琴,而这种敬业的态度也是许多导演及演员欣赏冯波的原因之一。

  据悉,这部影片将在本月底之前登陆各大影院。同时,冯波的另两部电影《大明劫》、《少女灵异日记》在前不久也刚刚上映完。在这三部电影中冯波所扮演的角色差距极大,观众也可以尽情欣赏到影后的不同演技。跟随《关关雎鸠》一同与冯波破译千年爱情密码,打开自身的感情枷锁吧!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