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私人订制》基本简介

2013年11月26日17:2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电影基本信息

  片    名:私人订制

  英文片名:Personal tailor

  出    品:华谊兄弟[微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华谊兄弟国际有限公司    

  联合出品:重庆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耀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安徽广播电视台、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一壹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监    制: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

  联合摄制: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一帆风顺影视文化工作室、华谊兄弟国际有限公司、北京影武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总制片人:王中磊[微博]

  执行制片人/执行主任:胡晓峰

  出 品 人:王中军

  联合出品人:刘光全、杨受成、成龙[微博]、张苏州、裘新、王一洋

  编    剧:王朔

  导    演:冯小刚[微博]

  摄影指导:赵晓时

  美术指导:石海鹰

  服装造型指导:吴里璐[微博]

  录音指导:吴江

  作    曲:栾树[微博]

  剪辑指导:肖洋

  剪    辑:张为傈

  策    划:杨庭恺、李志佩

  联合策划:周莉芳、李潮洋、苏晓、王仞

  监    制:张大军[微博]

  联合监制:黄翔、利雅博[微博]、綦建虹、赵红梅、杨文红、张家铭

  领衔主演:葛优

  联合主演:白百何[微博]、李小璐[微博]、郑恺[微博]

  分段主演:范伟[微博]、宋丹丹[微博]、李诚儒

  联合出演:苗圃[微博]、杜家毅、梁天、李咏[微博]、关晓彤[微博]、曹炳琨[微博]

  友情出演:成龙、王宝强[微博]

  类    型: 喜剧

  国家/地区: 中国

  片    长:?分钟

  发行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映日期: 2013-12-19

  二、主创简介

  导演冯小刚

  1958年出生于北京,中国电影导演、编剧。冯小刚作品风格以京味儿喜剧著称,在业界享有贺岁片之父的美誉。其导演过的电影总票房超过20亿,是中国内地最具有电影票房号召力的导演之一。近年主要电影作品有:《甲方乙方》、《集结号》、《大腕》、《非诚勿扰》、《唐山大地震》、《一九四二》等。连续四年获得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三届百花奖、一届金鸡奖)最佳导演奖。2013年7月12日下午,央视正式宣布冯小刚担任中央电视台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

  代表作:《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没完没了》、《大腕儿》、《手机》、《天下无贼》、《夜宴》、《集结号》、《唐山大地震》、《非诚勿扰1、2》、《一九四二》等

  领衔主演:葛优

  中国著名影视男演员。1957年出生于北京。因受其父葛存壮的影响,自幼酷爱文艺。葛优称得上当今中国最优秀的男演员之一,曾3次夺得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1993年主演的《大撒把》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1994年主演张艺谋执导的电影《活着》,荣获第4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是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演员;又凭借《甲方乙方》、《大腕》、《赵氏孤儿》等影片多次荣获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微博]最受欢迎男演员奖。

  代表作:《活着》、《大撒把》、《甲方乙方》、《没完没了》、《不见不散》、《手机》、《天下无贼》、《夜宴》、《非诚勿扰1、2》等

  联合主演:白百何

  中国女演员。出生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2006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音乐剧班。因主演《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我的青春谁做主》和《家的N次方》等热播剧为观众熟知。2011年凭借电影《失恋33天》走红,并于次年荣获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其后挑大梁的影片《分手合约》和《被偷走的那五年》票房均过亿,被封“治愈系女王”。 

  代表作:《失恋33天》、《分手合约》、《被偷走的那五年》、《我的青春谁做主》、《家,N次方》、《浮沉》等

  联合主演:李小璐

  中国女演员。出生于安庆,毕业于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3岁参演电影《小岛》,并从此进入演艺界。因出演电视剧《都是天使惹的祸》一举成名。凭借电影《天浴》《恋爱地图》获得台湾电影金马奖、法国首届亚洲电影节、罗马尼亚国际电影节三项最佳女主角影后桂冠,是金马奖史上最年轻的影后及首位获奖的大陆女演员。另外《绝世双骄》、《八大豪侠》、《少年张三丰》、《奋斗》等等多部热播剧中,李小璐亦担任重要角色。

  代表作:《夜店》、《人在囧途》、《奋斗》、《金太狼的幸福生活》等

  联合主演:郑恺

  中国内地新生代85后男演员、主持人,祖籍浙江杭州,出生在上海,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现任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现为华谊兄弟文化经纪有限公司旗下艺人,人称“广告小天王”,受到不少年轻人的欢迎。主演电视剧有《离婚前规则》、《我的青春在延安》、《离爱》、《爱的秘笈》、《梦回唐朝》。2013年在赵薇[微博]导演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饰演许开阳,和章子怡[微博]合作的《非常幸运》中饰演阿宝。

  代表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非常幸运》等

  分段主演:范伟

  著名笑星、小品、影视演员。1962年9月2日出生在辽宁沈阳。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与赵本山[微博]合作了《牛大叔提干》、《红高粱模特队》、《卖拐》、《卖车》、《送水工》等喜剧小品,深受亿万观众喜爱。代表作有:《刘老根》《马大帅》《乡村爱情》《老大的幸福》等。范伟曾经获得过金鹰奖、金凤凰奖、金钥匙奖、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等奖项。

  代表作:《乡村爱情》、《马大帅》、《求求你表扬我》、《非诚勿扰》、《天下无贼等》

  分段主演:宋丹丹

  中国著名女演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微博]国家一级话剧演员。1961年7月25日生于北京。曾荣获文化部观摩演出一等奖,北京市政府表彰优秀演员奖,第六届中国电视飞天奖最佳女配角奖。1986年主演电影《月牙儿》荣获第41届萨莱诺Salerno国际电影节意大利银质奖。宋丹丹是中国出类拔萃的明星,戏路广,涉猎多种艺术形式,实力派演技派中的佼佼者,深受广大中国观众所喜爱。

  代表作:《十面埋伏》、《落叶归根》、《家的N次方》、《金太郎的幸福生活》、《家有儿女》、《我爱我家》等

  分段主演:李诚儒

  中国著名影视演员,拥有《编辑部的故事》、《重案六组》、《黑洞》等诸多代表作品,塑造了许多观众们喜爱的荧幕角色。

  代表作:《大腕儿》、《编辑部的故事》、《重案六组》、《黑洞》等

  分段主演:王宝强

  中国著名演员。1984年出生于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县贾宋镇大会塔村,6岁时开始练习武术,8岁河南嵩山少林寺做俗家弟子,之后来到北京的剧组当武行做群众演员。20岁时主演独立电影《盲井》获金马奖最佳新人奖及法国、泰国电影节影帝奖。之后参演多部影视剧,凭《士兵突击》获得双料金鹰奖,以其接地气的形象深受观众喜爱。2011年王宝强携新作《Hello!树先生》荣获俄罗斯、美国纽约、意大利电影节影帝奖及亚太电影大奖,成为大陆80后男演员的领军人物第一人。与徐峥[微博]继《人在囧途》再度合作的《泰囧》创华语电影票房最高纪录。

  代表作:《人在囧途》、《建国大业》、《集结号》、《天下无贼》、《李米的猜想》等

  三、故事梗概

  愿望规划师杨重(葛优 饰)、情境设计师小白(白百何 饰)、梦境重建师小璐(李小璐 饰)与心灵麻醉师马青(郑恺 饰)四人组成的公司“私人订制”,以“替他人圆梦”为自身业务,专门为不同客户量身订制“圆梦方案”,无论客户的白日梦多奇葩、要求多严格,“圆梦四人组”统统来者不拒,甘愿满足客户的任何需求,正如同“私人订制”公司的口号——“成全别人,恶心自己”。

  一时间,许多怀揣着“奇葩梦”的客户纷纷找上门,私人订制公司也接连面临各种挑战:一心想过“烈士瘾”的陕西女青年(苗圃 饰)、立志追求高雅跟俗“一刀两断”的全球最“俗”导演(李诚儒 饰)、想要当清官“自愿”接受钱色诱惑的司机师傅(范伟 饰)、生日愿望是想变成“有钱人”的河道清洁工人丹姐(宋丹丹 饰)……“寻梦者”络绎不绝,“圆梦四人组”也绞尽脑汁为每一位客户私人订制圆梦方案,过程中发生了许许多多令人捧腹的荒诞事儿,每一位客户也都在最后“梦想成真”。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