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辉没金马不失意 与变性人吻戏伸舌

2013年11月26日20:3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陈木胜执导,刘青云[微博]、古天乐[微博]、张家辉三大“影帝”主演的警匪片《扫毒》将于11月29日上映。26日,该片在京举行首映,几位主创也全部到齐。2天前金马奖揭晓,入围最佳男主角的张家辉没能最终获胜,问及是否感到遗憾,张家辉表示并不在意,“很多人觉得我不开心,真没有,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赛制”,而被追问是否觉得本届获奖结果爆冷?他开玩笑回应,“还爆炸呢”。

  张家辉:没拿金马不失意 请黄渤[微博]加油

  2天前,第50届金马奖在台湾举行颁奖礼,张家辉因《激战》获最佳男主角提名,但最终败给《郊游》的主演李康生。发布上,不少媒体都追问他是否感到失意?张家辉表示并不在意,“很多人觉得我不开心,真没有,我去之前就说没压力,我不是讲一套做一套的人。”身边的好兄弟刘青云会不会替他遗憾?张家辉刚回答“当然”,就被刘青云呛声“当然不会”,接着笑言,“他有演技,得不得奖都有呀,没什么好遗憾的。”

  本届金马奖上,新加坡电影《爸妈不在家》拿到最佳影片,影帝李康生、影后章子怡[微博]分别来自台湾和内地,如何看待此一役香港电影的惨败?刘青云表示并不认同这样的评价,“有人拿奖就有人没拿,都很正常呀。”张家辉也表示,“每个地方有不同的赛制。”会不会觉得奖项爆冷?张家辉笑言,“还爆炸呢”。被媒体追问“为什么这么说?”他回应,“你们应该去问评委会呀。”

  金马奖颁奖礼上,五年前与张家辉一同拿影帝的黄渤曾调侃他俩都是半个影帝。听了这话有何感想?张家辉老实作答,“人家给我我就拿着,没觉得是一个还是半个”,不过他也请黄渤加油,“如果有机会我当然还想拿,希望黄渤也一样努力,要不然我就比他先多一个了。”

  变性人Poy:拍吻戏 张家辉要我伸舌头 

  《扫毒》北京首映发布会上,在片中跟张家辉有吻戏的泰国变性人POY也亮相现场,曼妙身姿羡煞众人。当被问及如何拍吻戏时,POY爆料张家辉在拍之前曾嘱咐她“亲吻不要害羞,要把舌头伸出来”,但正式拍时却根本没到那个程度。张家辉赶忙解释,“我是故意这么说的,吓她一下,让她觉得我会一大口很凶猛的吻过去。”

  “跟变性美女拍吻戏有什么感受?”对于这个问题,张家辉一脸无辜地回答:“能有什么感受,硬着头皮上咯!”之后他还爆料称,那场吻戏是导演一步步诱导他拍完的:“导演之前没跟我说要真亲,我以为是借位啊,没想到拍着拍着他突然要真亲,说借位没有感觉,我是专业演员,只能誓要入刀山了!”

  不过谈论“吻技”,张家辉斩钉截铁地说:“我的吻技肯定没有古仔好,因为他演的爱情戏比我和青云都多,合作过的漂亮女星也比我们多,所以技术肯定也比我们都厉害。”没想到一句话引来了刘青云连珠炮般的吐槽:“你不要总是‘我们我们’的,是你演的爱情戏少好吗!我演的爱情片很多的!我当年可是演爱情片才红的!你有没有看过《新不了情》啊!我跟很多漂亮女星都演过爱情戏的!”被挤兑得完全没有说话机会的张家辉最后被“气”得跺脚大喊:“你说完没有啊,情圣!”

  袁泉[微博]:和好导演合作不怕戏份少

  在北京首映前,《扫毒》已经在多个城市点映,并收获近乎零差评的好口碑。片中,刘青云、古天乐、张家辉所扮演的角色分别代表了“工作狂”、“不得不搏命工作的住家男”和“随波逐流的小人物”三种不同类型的男人,他们都是香港扫毒警察,在泰国扫毒时遭到毒贩重创,刘青云被迫在古天乐和张家辉之间做出生与死的选择。整部片子港味十足,不少桥段都能看到上世纪九十年代港片的影子,例如吴宇森的《碟血街头》、杜琪峰的《真心英雄》《枪火》、林岭东的《高度戒备》以及陈木胜自己的《冲锋队之怒火街头》等。

  《扫毒》是男人戏,讲兄弟情,女性角色的篇幅自然不多,不过袁泉饰演的古天乐妻子一角还是在片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成为事件发生急转的关键因素——古天乐做出对不起兄弟的事情也是因为太想挽回与妻子的这份情。

  袁泉此前曾自喻是“豪华商店中打了一瓶酱油”,但她并不介意戏份少,“这是我第一次跟陈木胜导演合作,以前看他导的《天若有情》,特别迷恋。所以他来找我时,虽然说了是男人戏,但我还是想接,无论戏份多少。而且我在现场看到他们工作的状态,真的很拼,三位男主角也像三兄弟一样,很讲情义,能感受到为什么当年的港片有特别强的冲劲和情怀。”

  陈木胜:票房过4亿就想拍续集

  在10月底该片发布会上,出品方博纳负责人于冬曾喊出4亿人民币的高票房目标。不过此次再被媒体问及,几位主创都含糊作答,“越多越好”,于冬解释,“作为上市公司,我不能随便说票房,别让股民觉得我忽悠他们。”

  当被问及如果能达到目标,导演陈木胜会带着演员怎样庆祝时?陈木胜想到的方法就是让古天乐、刘青云、张家辉三个人一起唱歌,“因为他们三个都不太会唱的。”至于自己要怎么庆祝,陈木胜认真作答,“我想拍续集”。《扫毒》结局三位主角死了两个,如何再度展开故事?陈木胜认为这都不是问题,“这是电影呀,肯定有办法让他们死而复生的。”

  据悉,在其他城市点映时,有观众觉得2个半小时的时长有些长,陈木胜表示,目前这个版本是最好的,一刀也剪不下来了,他还遗憾表示有些他个人非常喜欢的内容已经删掉了,“比如张家辉出发去泰国前,有一段跟女朋友的戏,还有古天乐和袁泉母女吃饭的戏,我看了都很感动,但都剪掉了。”不过,陈木胜表示,如果票房好,他会找机会把这些删掉的片段放在网上以供观众欣赏。 (徐菲/文 郑福德/图 辛军/视频)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