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于博遗作《野草莓》首映 关悦杨紫捧场

2013年11月27日17:48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11月27日,由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陈兵[微博]执导的电影《野草莓》在京举行首映礼。当天演员关悦[微博]、杨紫[微博]、殷旭等也前来为老师陈兵的电影捧场,《野草莓》是已故演员尚于博生前的最后一部作品,尚于博的大学班主任也特地从外地赶回来参加首映礼,致辞尚于博。女主角周楚楚则当场洒泪,语带哽咽。谈到戏里的全裸戏,周楚楚表示导演给予了很大的空间,她很放松,第一次拍的尚于博则非常紧张。影片将于11月29日全国公映。

  班主任纪念尚于博  周楚楚洒泪导演保存信息

  《野草莓》主演尚于博在2011年,因为抑郁症选择跳楼自杀结束了自己28岁的生命。尚于博死后其父母成立了尚善慈善基金,以“关爱精神健康,促进抑郁症防治”为宗旨。当天尚于博的班主任郝戎特地从外地赶到北京,回忆关于尚于博的种种。他称尚于博当年是以文化课第一名的成绩考进了中央戏剧学院。当时尚于博的分数大可以上北大、清华的,但是尚于博热爱表演。郝戎还表示尚于博在学习期间,十分喜爱哲学,对宗教也很感兴趣。

  在《野草莓》中尚于博饰演一位痴情的革命型男,为了爱情不顾一切,十分刚烈。与尚于博有大量对手戏的便是女主角周楚楚。当天周楚楚一袭黑衣亮相,被请到台上时,周楚楚背过身不住的擦眼泪。她称自己很难过,“熬了三年,这部电影终于上映了,一定是尚于博在天之灵保佑的。”

  而导演陈兵也表示与尚于博交流的短信一直都保存着,一直感觉他还没有离开。

  周楚楚拍全裸戏部分被删  曝尚于博很紧张

  在《野草莓》中周楚楚也首次挑战了全裸戏。周楚楚表示在拍戏之前导演就跟她沟通过会有全裸的戏码,而周楚楚也选择为了创作牺牲。周楚楚称在拍摄的过程中导演给予了她很大的空间,所以她拍的时候非常轻松。而与其拍对手戏的尚于博则非常紧张。

  不过公映版本的全裸戏已经被删除了一部分,周楚楚称删掉的那部分拍的十分的唯美。

  当天周楚楚还回忆起了与尚于博的点滴。她称当时自己拍戏时感情不够投入,尚于博曾有天突然问她道:“你能不能试着爱爱我!”当时周楚楚回答了:“不能!”其实她也明白当时尚于博是为了让她能够更好的投入到角色中。(程兴家/文)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