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云:到了七十岁还会回忆《扫毒》

2013年12月03日13:43  天天新报
刘青云 刘青云

  虽然拍过的影片已经不计其数,但《扫毒》不仅是刘青云的新作,也是他口中将来最念念不忘的影片之一。在这部电影里,刘青云与古天乐、张家辉组成配合默契的铁三角,同时也成为影片的最大卖点之一。刘青云昨天在接受访问时透露,自己到了七十岁还是会回想起来这部电影。

  记者:据说你们三个人在拍戏的过程中都会临场发挥,古天乐和张家辉突然做出与一开始的讨论完全不一样的表演时,你的反应是怎样的?

  刘青云:来不及反应,因为那个场合,我们三个人都在那个角色里,都不是我们自己。我记得撞车那场戏,古仔突然动手打家辉,那是我们都没想到的,事先也从来没有商量过这么演是不是可以,但当时导演没有喊停,然后古仔又冲上去要接着再打,我当时来不及想,就一把把他抱住了。事后我看到导演很兴奋,然后回头想想,发现我们当时的反应其实都是出于角色自身的本能,那一刻是完全沉浸在那个角色当中的。

  记者:导演说你很厉害,对角色的理解非常透,而且不光是对自己的,对别人的角色也有特别独到的理解,你是怎么做到的?

  刘青云:我自己倒是没有特别的感觉,就是每次拍戏的时候,导演也好,一起演戏的搭档也好,我们都会在一起讨论一下角色的感觉,他们会问我一些建议,我也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这次拍《扫毒》,可能是我参与最多的一次吧,因为很多戏不是一起讨论出来的,就是临场发挥出来的,很过瘾。

  记者:据说你不喜欢拍打戏,但这次在《扫毒》里你有很多场打戏,甚至还要“一个打十个”,导演是怎么说服你的?

  刘青云:是,我好多年没拍过这种类型的电影了,我又不是专业的动作演员,干嘛要我拍打戏。但是这次我觉得很不一样吧,我演的天Sir,他是个很刚烈很坚强从来不懂放弃的类型,从泰国回来之后一心一意要报仇,遇到机会就会什么都不顾地冲上去,所以那场戏他面对很多人,但还是冲上去近身肉搏。好在那些兄弟都很好,拍那场戏的时候他们让我穿上了很多防护,然后大家配合得很好。   

  记者:在片场跟家辉和古仔有着怎样的互动?

  刘青云:我跟家辉私下里是很多年的老友,但很奇怪,我们在电影里从来没合作过,跟古仔有点相反,就是在电影里合作过好多次,私下里因为我们性格都有点闷,所以虽然感情也很好,但不会像跟家辉那样常常见面聊天。新报记者 吴轶凡 文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