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票房破亿 许鞍华赞姚晨演得好

2013年12月16日02:33  新浪娱乐 微博
众人合影 众人合影
刘德华、林家栋及姚晨等人合影 刘德华、林家栋及姚晨等人合影
姚晨 姚晨

  新浪娱乐讯 在经历了全国各城市巡回宣传后,12月15日电影《风暴》主创终于回到大本营——香港举办发布会,自上映以来《风暴》票房强劲三日已累计1.66亿。

  在电影《风暴》中刘德华身兼出品人、监制及主演三职,在当天发布会上,作为本片的唯一女主角,姚晨[微博]在接受采访时大赞刘德华非常体贴,身为监制很照顾演员,把每个人都照顾得很好,让大家都能很安心、放心底去表演。而对于影片中首次合作饰演情侣的林家栋,姚晨也赞不绝口:“我和家栋此前不认识,但第一天见面一拍戏就很有默契,合作起来非常舒服”。

  《风暴》上映以来也收到较好观影反馈,在影片中首次全粤语出演对姚晨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不仅要学说粤语还要兼顾表演,不过大部分观众为姚晨此次在影片中的表现点了赞:“姚晨越来越实力派,不再是郭芙蓉或潜伏!而是真正的实力派,一部男人戏里绝对的亮点毫不逊色!”、“女主角姚晨更像是绿藤,贯穿推动情节发展”。影评人铁任在观影后也写道:“香港警匪片一向有重男轻女的传统,绝大多数都是上演着男人之间的拼杀,女人或沦为祸水,或只能充当花瓶配饰,这种情形延续至《风暴》,依然是男人的战斗,但是在刘德华、林家栋、胡军[微博]、吕良伟[微博]等一众铁汉型男之间,姚晨饰演的燕冰却异军突起,无权势、无武功、无美色的平凡女角,只是凭着坚实的演技,至情至性的个性,毫无违和感的穿针引线,为风雨欲来的香港点亮一抹女性之光,也力助林家栋饰演的男友陶成邦顺利上位,成为半打枭雄之中最有情感魅力的人物,好演员的能力和作用尽显其中。”

  在香港首映礼当天,影片《桃姐》的导演许鞍华也应邀前来观影,在放映结束后和姚晨进行了交流,并称赞姚晨演得好。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