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闹天宫》神魔战 现西游记经典场景

2014年01月03日12:1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IMAX-3D电影《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即将于大年初一贺岁。该片最近连续打出系列宣传组合重拳,随着上映日期的临近,今日(3日)片方再次推出一款110秒的“神魔决战”预告片和3款对战版海报。这支由制作人魏楠操刀的预告片,首次大量曝光了片中的特效镜头和魔幻场景。

  同时,原著中“大闹龙宫取神兵”、“天庭封官嬉放天马”、“勇战四大天王”、“三星洞拜师学艺”、“吹毛成兵”、“捆仙索神奇法力”、“炼丹炉炼成火眼金睛”等观众熟悉的场景通过特效最终魔幻呈现也首度曝光,在唤起童年“西游梦”美好回忆的同时,更增加了“神龙护天庭”、“美猴王、玉皇大帝、牛魔王神魔决战”、“二郎神开天眼”、“魔牛怒变”等观众想象不到的场景。

  110秒快节奏 魔幻史诗呼之欲出

  电影《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在近一个月连续打出12款神魔海报、主演系列主题剧照、特效化妆幕后组图、两款影片制作特辑等系列宣传组合重拳。今日,片方再度强势发布一款110秒的“神魔决战”预告片。该预告片虽无一句台词,却在这短短时长里动用了多达70个精彩的特效镜头,辅以重金属配乐。

  整个预告片以孙悟空飞天筋斗云、怒闯南天门、勇战四大天王开篇,玉帝、牛魔王、二郎神、菩提祖师等重要神魔角色悉数亮相,数场“神魔决战”之后,预告片里再度爆出震撼场面--迎战牛魔王。守护天庭的神龙在若隐若现迎战牛魔王之后,穿云驾雾龙头昂起,以震撼的一声龙啸,定格画面。预告片紧接着又抛出一个“魔王怒变”的彩蛋--牛魔王旋动身体,在一阵浓烟包裹中,撼天魔牛轰然立在画面之中。

  “110秒快节奏的‘神魔决战’预告片,让观众来不及思考,就被带进了电影的魔幻世界”,预告片发布之前,片方特地邀请业内外近百名观众观看该款预告片,看完后大家均有如此感受,“110秒,魔幻史诗呼之欲出”。

  直击童年记忆 “无龄档”银幕幻化呈现

  从目前公布的110秒预告片里不难发现,该款预告片有以下数个“首次曝光”直击每个观众对于“大闹天宫”的童年记忆:电影首次用超级的特效制作展示“72般变化”;首次展现腾云驾雾的灵动飞翔;首次给出了“吹毛成兵”的视觉盛宴;首次让大家看到了现代技术下捆仙索如何捆住美猴王;首次呈现孙悟空如何大闹海底龙宫;首次超乎想象地曝光了炼丹炉里美猴王如何炼成火眼金睛;更是首次让观众看到银幕上中华神龙活灵活现的影像……以上这些经典场景和镜头,存在于每个观众的脑海里,“在现代的电影技术下,怎么能将那些我们童年的奇幻记忆通过大银幕幻化呈现、唤醒激活,我想这也是这部电影所有团队的追求之一”,片方负责人竹聿名如是说,“《西游记》的故事伴随了每个人的童年,而影片通过强大的后期特效将熟悉场景还原,这种亲切感能唤起大家追忆美好童年的观影欲望,这正是一部从8岁到80岁都适宜观看的‘无龄档’合家欢影片”。

  115分钟神魔战 英雄枭雄友情爱情

  此次曝光的110秒“神魔决战”预告片,没有一句台词也没有一个女性形象。“目前公布的这款预告片里,我们看到了超级的特效制作,但是我们没有看到柔软的情感”,对于前期内部观看该款预告片的业内外观众的疑问,片方负责人竹聿名表示:“从我们第一款视频物料到这款预告片,我们通过层层递进的动作,已经是有节奏地向观众传递这部电影题材、卡司、视觉盛宴等核心信息了,随后我们还将推出电影终极版预告,告诉观众《西游记之大闹天宫》里非常重要的信息--超级英雄成长、绝世枭雄落败;两肋插刀的友情、至死不渝的爱情……当然,观众只有在大年初一上映后,到影院里去看115分钟的全片,才能完全感受该片带来的视觉盛宴及精神狂欢”。

  另据片方负责人竹聿名透露,“大年初一奇幻贺岁,与孙悟空一起去冒险”,不是一句空喊的口号。为了“西游梦”的魔幻呈现,片方斥巨资力邀了国际团队倾力加盟,由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德国、中国等七个国家顶级幕后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国”特效军团,耗时三年才悉心制作出这样一部魔幻IMAX-3D神话巨制,“影片在特效上的投资逾4000万美金,视效顾问David Ebner曾是《爱丽丝梦游仙境》和《冰河世纪》的特效总监,而影片3D立体设计及总摄影师Daniel L. Symmes执掌过《加勒比海盗》。在电影拍摄过程中动用了8部3D摄影机,全片2400多个镜头,特效占比达98%。影片中更有几十层楼高的巨龙、巨牛出现,以及一万只猴子冲出银幕的震撼场面,3D和IMAX版本更会将特效极致呈现。”

  重金邀请魏楠操刀剪预告片

  据了解,片方为向观众呈现一部高品质佳作,每个环节都精益求精。在预告片制作方面,重金邀请魏楠亲自操刀,这位电影预告片制作人在剪辑该片预告时却犯了难。“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一部电影,在镜头取舍时像现在这么痛苦、这么纠结。因为影片的完成镜头都太过精彩,每个镜头我都想用。在这款预告片中,镜头快节奏转换,是希望把更多的精彩画面提前透露给观众。”入行数年制作过120支预告片的魏楠表示:“中国目前还没有一部电影能够像《西游记之大闹天宫》这款预告片一样,配上如此激昂强劲的重金属电子乐,这尚属首次的绝佳搭配,简直可以说是中国电影预告片的范本教科书!此次发布的‘神魔决战’预告片着重向观众展现影片强大的特效技术,稍后我还将亲自操刀该片终极版预告,将魔幻史诗般的宏大场景集中呈现,敬请期待吧!”

  三款对战海报 神魔大战一触即发

  此次,与“神魔决战”预告片一同曝光的还有孙悟空分别对战玉帝、二郎神的2款对战版海报,加之早前曝光的“孙悟空对战牛魔王”海报,影片中三场大战都已揭开神秘面纱。在此次发布的“孙悟空对战玉帝”海报中,孙悟空肩扛金箍棒气定神闲、踏云而至,对面玉帝化身巨龙迎战,众天兵天将全副武装,将南天门背后熠熠生辉的天庭保护起来。而“孙悟空对战二郎神”海报中,风起云涌水漫花果山,二郎神如同金刚一般的巨面浮现空中,天眼洞开将化作神鹰的孙悟空现回原形。每张海报气氛剑拔弩张,都预示着一场场神魔大战即将拉开帷幕。

  据悉,剧本对三场大战都进行了精心设定,三者之间有着巧妙的联系。大战的最终结果如何,成为大家颇为好奇的地方。对此片方负责人透露:“电影中三场战役对故事情节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对它们的发生进行了合理化的设计,孙悟空在三场战役前后心情有很大的变化,观众会看见孙悟空的成长以及东方超级英雄的最终诞生。至于战役的最终结果,就需要大家大年初一走进电影院从电影中知晓。”(tg/文)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