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偷奶爸2》森碟卖萌配音融化观众

2014年01月09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电影海报 电影海报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新年第一部进口3D动画大片《神偷奶爸2》将于1月10日在全国公映,让观众等了三年的“耍贱”小黄人又将与大家见面。昨日,该片在广州举行了IMAX点映。虽然主角格鲁在三年后从良当上了全职奶爸,但观众喜欢的小黄人耍贱本色不减,成为影片最大的笑料。在普通话配音版中,田亮的女儿“女汉子”森碟为小女孩艾格尼丝担当配音,她呆萌的音调也成为电影中的一抹暖色。

  最搞笑——

  小黄人耍贱无底线

  《神偷奶爸》系列是好莱坞环球影片公司出品的动画片,原名是《卑鄙的我》。在首部大获成功后,第二部延续温馨的家庭主题,在全球已经获得超过7亿美元的票房收入,在2013全球电影票房榜排名第三。

  在《神偷奶爸》系列动画中,小黄人军团虽然不是主角,但魅力却有超越主角格鲁之势。在续作里,小黄人跟随主角格鲁从良,做起了果酱工厂,不料相继被神秘组织绑架,改造为极具攻击性的小紫人。于是,小黄人对小紫人的战斗就成了本集最大的看点。

  全片的悬念、笑料都聚集在了小黄人们的身上,当然,小黄人们也如观众所愿保持耍贱本色——总是露出贱兮兮的笑容,让事情往最坏的方向发展,但观众却因为他们的呆萌耍贱性格而原谅他们。

  最呆萌——

  森碟配音融化观众

  《神偷奶爸2》国内公映前,片方在配音阵容上大下工夫。不仅请来邓超为主角格鲁配音,还借着《爸爸去哪儿》的热度,邀请田亮的女儿田雨橙(森碟)为格鲁的养女艾格尼丝配音。令人意外的是,那个在电视里“风一样的女汉子”森碟却在电影中使出卖萌本性,用声音将观众融化。

  当大银幕上黑发小公主第一次出场,怯怯地问:“仙女在哪儿?”观众一下就听出了森碟的声音。与专业的配音演员相比,森碟的虽然咬字不算清晰,但她说台词时那种乳臭未干的稚嫩,反而让观众感觉艾格尼丝非常真实。在片中,艾格尼丝的戏份虽然不多,但主要负责卖萌以及温情,比如当格鲁要发脾气时,艾格尼丝就会瞪大眼睛,用童真的思维来评判事情,配合着森碟的呆萌音调,观众立刻酥倒。

  森碟有这么出色的表现,得归功于妈妈叶一茜的指导,所有台词都是森碟跟着叶一茜一字一句说的。配音时,森碟频频念错字,将“秃子”说成“秃子儿”,将“五月五日”颠倒成“五日五月”,惹得周遭人爆笑连连。

  有失望——

  剧情普通格鲁从良

  在第一集里没心没肺的大恶棍格鲁,第二集中洗心革面给三个养女当起了全职奶爸,这让观众有些不习惯。剧中,格鲁除了要忙着拯救世界外,还答应女儿的要求,与前来合作的女特工露西谈恋爱。这样一来,格鲁完全摆脱了恶棍的形象。

  虽然这样的编排让剧情更适合合家欢观看,但对于熟悉前作的粉丝来说,大概就有些失望。要知道第一集里,他可是那个偷了月亮的世界第一大坏蛋!没有了格鲁的“使坏”让剧情可看性下降不少,除了一开头给观众留下的要毁灭世界的悬念,在剧情中途几乎没有什么呼应,直到结尾处才让剧情回归紧张刺激。

  小黄人名片

  动画片《神偷奶爸》(又译《卑鄙的我》)系列中的小配角,却大抢主角的风头。它们是世界第一大坏蛋格鲁的小喽啰,在秘密工厂里生产高精尖武器,叽叽喳喳,傻里傻气,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极尽耍宝卖萌之能事。

  它们有无数忠实的粉丝,有很多人正是因为它们才走进了影院。网络上也刮起了一阵“小黄人”旋风,游戏巨头Gameloft还以它们为主角,推出了《神偷奶爸:黄色小兵快跑》移动酷跑游戏。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