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闹天宫》原创角色 夏梓桐变身九尾狐

2014年01月17日14:41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3D魔幻巨制《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定档2014大年初一,影片用现代商业电影经典叙事模式演绎家喻户晓的经典神话,贯通成一个完整的开天辟地、神魔混沌的神怪故事。日前,片方曝光片中原创人物——90后女星夏梓桐饰演的孙悟空身边的萌物小狐狸“如雪”多张剧照,纯白造型充满精灵气质,一袭白衣做霓裳,眼睛纯真如清泉,非常惹人爱。据悉,“如雪”和孙悟空在片中有一段不平凡的情谊。

  夏梓桐加盟悟空“亲友团”,灵光四射唯美亮相

  《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以《西游记》小说前八回为蓝本创作而成,角色上稍微有变动的是给主人公孙悟空身边增加了一个小伙伴,纯真的萌物小狐狸“如雪”。在饰演者夏梓桐看来,小狐狸在片中作为悟空的亲友团成员的角色的设定,让电影在打得热闹之外多了一份温暖的气息。

  夏梓桐坦言,她在接到出演该角色时,曾反复琢磨九尾狐本身的来龙去脉,觉得在《西游记之大闹天宫》这里,只取仙气和灵气就是诠释该角色的钥匙,从所有古籍传说的形象中幻化出更为纯粹的小兽,才能符合剧本定位以及该片本身所表达的线索。“小狐狸在片中作为悟空的亲友团成员的角色的设定,让孙悟空性格柔然和人性化,与其野性相结合使得角色更立体,凸显孙悟空重情重义的一面,”夏梓桐说,“几乎每部电影都会有女主角,这也是照顾观众影视欣赏的习惯吧,小狐狸的加入也让电影在打得热闹之外多了一份温暖的气息。”

  纯白造型以“萌”动人,清新自然惹人爱

  九尾狐的加入也在角色最初的造型上,导演和造型师也是反复推敲细节,几乎尝试了所有能想到的版本,比如白发白眉白瞳的“近妖”,亦或是纯粹而直接的“人形”。

  而现在观众看到的最终“如雪”造型几近于人形,也是夏梓桐本人认为最吻合这一角色的一版:“只是做了耳朵,一身白衣,符合角色单纯、柔和、纯真的性格特点。”虽然“如雪”造型看上去清新、简单,但拍摄初期夏梓桐化妆也需要4个小时,而且由于卸妆后养护不当,戏拍完很长一段时间头发都不愿长。尽管如此,夏梓桐对九尾狐角色依然钟情,“小狐狸纯粹而乖巧,善良而唯美。希望那种纯粹不仅可以打动我,也能感染到观众。”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