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甄子丹同夺奖 刘嘉玲不偏心梁朝伟(图)

2014年03月24日12:1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2014年3月23日,香港。由三大蜚声国际的大型亚洲影展——釜山国际电影节、香港国际电影节与东京国际电影节共同创立的亚洲电影大奖学院(Asian Film Awards Academy) 正式成立,同时举行“亚洲电影特别大奖颁奖礼”。

  颁奖礼上先由亚洲电影大奖学院兼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太平绅士致辞,他表示:“亚洲电影在国际影圈内的地位不断提升,亚洲电影大奖学院的成立有助推动亚洲电影迈向国际,带动电影行业发展趋势。”随后,王英伟太平绅士联同创会成员釜山国际电影节总监李庸观先生、日本东京国际电影节总干事椎名保先生及第八届亚洲电影大奖评审团主席陈可辛先生进行简单而隆重的仪式,庆祝亚洲电影大奖学院的成立。

  亚洲电影特别大奖颁奖礼共颁发四个奖项,分别为亚洲杰出男、女演员及亚洲飞跃男、女演员,表彰众人对亚洲电影之卓越贡献。奖项分由釜山、香港,及东京国际电影节特别成立的评审委员,集合各委员意向,一致选出当晚四位的特别大奖得奖者,得奖者可谓实至名归。

  “亚洲杰出女演员”由影视红地毯常客,被公认为实力演技派的刘嘉玲[微博]小姐夺得。刘嘉玲多年来凭著对电影坚定不移的意志、信心与热诚,把角色揣摩得丝丝入扣,获得香港电影金紫荆奖、香港电影金像奖及中国金鸡百花影后殊荣,更曾夺得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是众多高品质制作华语片的必然女主角。刘嘉玲同为金像奖评审,她笑言这次特别难,因有梁朝伟在名单上,但自己会更客观。问到平常可有给意见伟仔,她指:不能说有没有,每次梁朝伟要自己的意见都会尖酸刻薄地给意见,绝不拍马屁。提到伟仔再遇宿敌李康生,嘉玲直言他演得觉得非常好,但不能透露看好谁。

  “亚洲杰出男演员”由国际动作巨星甄子丹[微博]夺得。被媒体誉为“宇宙最强”的甄子丹曾主演和幕后无数作品,影响中外影坛,身兼动作影星、武术家、电影导演、制片和动作指导,成就称霸影坛,是当今影坛最灸手可热的演员之一。甄子丹近年作品横空而出,凭电影《叶问》系列再度掀起动作片热潮,今年贺岁档上映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票房横扫中国和整个东南亚,成为最卖座华语片。2014年,甄子丹上映的作品还有《3D冰封侠:重新之门》与《一个人的武林》,均是重量级之作,预计在未来的日子,继续雄霸影坛。获奖的甄子丹坦言很开心,这几年的努力没有白费的 ,希望未来继续挑战不同的东西,但就没有固定的角色想演,主要都是看导演和对手。提到金像奖看好谁得影帝,甄子丹就表示其实都不重要,能入围能提名已经证明了自己实力。

  “亚洲飞跃男演员”和“亚洲飞跃女演员”分别由来自韩国和日本的金南佶与栗山千明夺得。金南佶表示最想与香港的梁朝伟合作,他表示给伟仔忧郁的眼神吸引了,若果待会能刘嘉玲与伟仔一起来会更加开心。而 栗山千明 表示很开心获奖,如果有机会也希望参演中日合拍片。问到会否演动作片,她笑言自己没什么运动细胞,但如果有机会也不会拒绝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