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看好章子怡《太平轮》再拿影后

2014年04月17日07:2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太平轮》章子怡剧照《太平轮》章子怡剧照

  新闻晨报记者 彭骥

  16日,电影《太平轮》(又名《生死恋》)在京举行关机发布会,吴宇森携章子怡[微博]、宋慧乔、黄晓明[微博]等登场。吴宇森表示,《太平轮》并非外界所传的“亚洲版《泰坦尼克号》”,“最主要的是强调动乱年代,人们对爱情的坚持和勇气”。

  《太平轮》是吴宇森继《赤壁》之后的新作,影片以上世纪40年代的纷乱时局为背景,讲述了三对恋人历时五十余年跨越世纪的爱情故事。尽管有不少扣人心弦的海难戏,吴宇森却不认为《太平轮》是“亚洲版《泰坦尼克号》”,称《太平轮》的时空跨度广阔得多,更侧重在战乱背景下角色起伏的命运,接近《乱世佳人》的感觉。

  吴宇森透露,章子怡在看了剧本之后,非常喜爱下层女性“于真”这个角色,一定要求参演。如今影片杀青,他表示,看好章子怡凭该片再拿影后,就像《一代宗师》让章子怡拿奖拿到手软那样。“这次是淋漓尽致、非常有深度的表演。其实,我以往拍男演员比较多,当我拍到章子怡时,我以为我够细心了,但她的一些意见和方式还是让我非常惊喜,这些细节是我以前注意不到的。”

  而章子怡表示,《太平轮》拍摄过程非常漫长,“我享受在片场的每一个时刻,等待时也有幸福感。我第一次为一个角色哭到停不下来。”章子怡认为,她演《一代宗师》中的“宫二”时,人物状态和她个人的命运紧紧相扣,因此受到认可并四处拿奖;而《太平轮》令她开始享受表演本身。

  此外,清新亮相的宋慧乔也收获一片赞声,她表示,《太平轮》台词很多,令自己压力很大,但也收获了完成后的喜悦。有场在台湾地区拍摄的戏份,冬天需要她们几位女士一起淋雨,对身体是很大的考验。“很多戏是和黄晓明一起拍的,他对我照顾很多,是个很绅士的男人。”黄晓明则介绍,自己大部分是在海上的战争戏,在脚受伤的时候也要做一些危险的动作,“武打戏是吊威亚,战争戏是很怕被炮火伤到,作为演员,要买很高额的保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