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超贤为戏“折磨”吴彦祖 营造疏离气氛

2014年04月18日14:4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林超贤 林超贤

  新浪娱乐讯 2014年4月17日台北消息,为期两周的2014金马奇幻影展由香港导演林超贤[微博]的新作《魔警》划下句点。日前才以前作《激战》成功将张家辉再次推上香港金像奖影帝宝座的林超贤,这回继续发挥“折磨”演员的本事,不仅张家辉被火纹身,吴彦祖[微博]瘦身自虐外,更在拍摄期间完全笼罩在疏离孤绝的气氛中。各方看好两位男星都有希望再度问鼎年底影帝奖项。

  林超贤对《魔警》深具信心,不断赞美吴彦祖与张家辉两人的精采表现。十多年前,他就和吴彦祖合作过《重装警察》,但他自谦当年导演功力还不够,没能完全挖掘出吴彦祖的演技。这次再度合作,他决定“深入”吴彦祖,要他拿掉“帅气”、拋弃过往包袱,为了让他全心投入角色,导演不仅要求现场工作人员都不要跟他交谈,就连给他听的音乐都特别阴郁,这对演员意志来说是非常艰难的考验,但吴彦祖胜任成功,也帮自己开创一条全新的戏路。

  而合作多年的金马影帝张家辉,在本片戏份虽然不比吴彦祖,却举足轻重,成就了许多精彩的剧情转折。林超贤提到张家辉常抱怨他给其他演员的指令与说明都比较详细,给张家辉的却只有寥寥几句,但导演说这是因为信任以及默契。他忍不住盛赞张家辉真的是位极优秀的演员,悟性很高,角色情绪掌握精准,往往超乎导演预期,所以不用说得太多。而张家辉也几乎成为他的灵感来源,现在只要有新的想法与创意,脑海自动就会浮现适合张家辉的角色。

  林超贤预计六月要在台湾开拍《破风》,这部关于自行车的故事网罗了阮经天[微博]、彭于晏[微博]主演,导演自称本身也是同好,骑了十年车,最近还密集与两位主角练习,瘦了4、5公斤。对于《魔警》获邀担任金马奇幻影展的闭幕片深表荣幸外,他也于放映后与现场观众分享拍片心得。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