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妳》热映 导演郭帆爆幕后趣事

2014年04月30日15:0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导演郭帆给周冬雨讲戏 导演郭帆给周冬雨讲戏
导演郭帆在片场 导演郭帆在片场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80后导演郭帆[微博]执导,高晓松[微博]监制,林更新[微博]、周冬雨[微博]领衔主演的电影《同桌的妳》热映,不仅票房轻松过亿,片中的不少桥段更是让观众印象深刻,在各大网络论坛成为新一轮热议话题。而该片导演郭帆面对媒体也爆料了一些幕后趣事,尽显“80后”导演的率真可爱。

  取材真实

  皆来自于身边

  聊起《同桌的妳》的故事编排,导演郭帆坦言,“几乎每个片段都是取材于现实生活,有高晓松的故事,也有我自己青春的经历:比如千禧年的时候向女友告白遭拒,而后请全班同学为他写长篇情书,还有身边朋友哥们的故事,像窃听器、比赛喝奶、5211314等桥段都是我们那个年代真实发生过的。而且这部电影不是小清新,主题也不是爱情,而是人与现实的落差。”而对于网友热议男女主人公究竟为何分手,导演郭帆也表示,“成长是残酷的,有时候不需要过多的理由,所以每个人现在回忆起来都觉得校园的时光是最美好的,这就是青春的魅力。”

  团队默契 

  感恩现在

  截止目前,《同桌的妳》票房过亿,好评不断,被大家评为是笑着流泪的一部走心作品,被问及该片成功之处时,导演郭帆除了有“80后”固有的率真和新奇的想法外,更多的是带着感恩的心来逐步实现自己的电影梦,他坦言一路走来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首先有高晓松的经典歌曲作为指引,再加上这个团队的集思广益,大家会为了一个场景设计一个星期反复修改,也会特意找来女性朋友模拟女主角的言谈举止,试图更接近女性观众的感受,所有的成果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而是归功于团队的合作默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