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公民》亮相戛纳 直面现实获好评

2014年05月23日15:2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十二公民》概念海报-中文版 《十二公民》概念海报-中文版
《十二公民》概念海报-英文版 《十二公民》概念海报-英文版

  新浪娱乐讯 著名话剧导演、《喜剧的忧伤》的导演徐昂的电影处女作《十二公民》近日亮相戛纳电影节,并发布了首款电影节特供海报。从该海报设计主旨看,向世界经典《十二怒汉》致敬的意图相当明显。 

  据悉,该片后期制作已接近尾声,看过初剪版本的的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洛赛克评价说,“这是一部好电影!案件所折射的社会贫富矛盾,是很大胆很真实的中国现实反映,包括这种中国式陪审团的方式,在中国电影里是创新之举!”而威尼斯电影节和洛迦诺电影节前任主席、罗马电影节现任主席马克穆勒也认为:“这是我看到的第一部反映中国现实的群像作品。本片对经典的本土化做的十分到位!” 

  《十二公民》讲述的是一桩满带争议与疑问的富二代弑父案,一个充满实验意味的虚拟法庭,将12个毫无联系并代表着社会各阶层的普通中国人聚在了一起。他们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探讨案情。只见案件层层剥开,悬疑接踵出现,何冰等12位出色的实力派演员靠炉火纯青的演技让观众彻底吸引。

  《十二公民》没有回避贫富分化、人性伦理和司法改革等敏感话题,而是以直面现实的勇气带给全社会以深入思考。

 

(责编: 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