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闺蜜》首映 用情怀碰触现实

2014年07月28日10:13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闺蜜》终极海报 《闺蜜》终极海报
陈意涵、薛凯琪、杨子姗现场演绎主题曲 陈意涵、薛凯琪、杨子姗现场演绎主题曲

  新浪娱乐讯 华语首部姐妹淘爱情喜剧《闺蜜》7月25日在北京举办了“全民闺蜜”首映礼,黄真真携手陈意涵[微博]、薛凯琪[微博]、杨子姗[微博]以及音乐才子雷颂德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在当天的首映礼环节中,主办方别出心裁征集了70、80、90、00四个年代的闺蜜走上了舞台,具有时间印记的背景图所流露出的闺蜜情怀与岁月痕迹让人感动。据悉,在电影中,陈意涵、薛凯琪、杨子姗饰演的闺蜜是从学生时代就十分要好的姐妹,三位一同见证了彼此学生时代的懵懂、又目睹了踏入社会后各自所遇到的多彩人生,闺蜜情怀在影片的时间轴中被淋漓尽致展现出来。

  “上炕缝衣,下炕种地,举手托天,放手拖地”,当70年代的闺蜜身穿海魂衫走上发布会舞台的时候,一把镰刀与泥土的背景墙呈现出的怀旧感与浓浓情怀让人落泪;“人是铁,饭是刚,没有闺蜜闲得慌!”一条鲜红的红领巾与裂缝的砖墙让80后的闺蜜感慨颇多,当80年代的闺蜜身着印有“最青春”字样的运动服向台下挥手致意的时候,台下许多80后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对于这一代人来说,“没有闺蜜闲得慌”确实不是夸张的事实,他们中的大多数是独生子女,没有了父辈们在一起火热“托天拖地”的劳动场景,生活的孤独是他们常常经历的现实,所以,闺蜜对于他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闺蜜一生一起走,爱你就要说出口”,相比较70、80后,90后闺蜜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她们可以为闺蜜两肋插刀,也可以对闺蜜背后插刀。当00后的闺蜜穿着更加多彩的衣服走上舞台的时候,“CP腐女蕾丝边,拉上闺蜜看大片!”的俏皮话语让人不得不对现在最大年龄才14岁的00后闺蜜表示刮目相看,对于这一代人来说,闺蜜们在一起的生活比前几代丰富了许多,但是陪伴仍是其最重要的意义。

  当这四代闺蜜拥抱在一起的时候,台下不少媒体与观众眼泛泪花,风格相差很大的四代闺蜜勾起了他们对自己与闺蜜过往的回忆。闺蜜们的初相识都在学生或童稚时代,那个年代的闺蜜大多如00后一般天真无邪,而闺蜜在一起的成长则有如90后的两肋插刀,也会有她们在一起所不可避免的摩擦,70与80后闺蜜则代表了闺蜜们在一起比较稳定与相互包容的一个成熟状态。当主持人问到“怎样可以保持闺蜜感情最新鲜”时,70后的闺蜜直言“要分享开心与不开心的事情”,80后则言“一定要保持联系,给予彼此温暖”,90后的闺蜜们则显得个性与叛逆许多,表示“经常在一起黑别人,做一些犯神经的事情”,00后的闺蜜把精力主要放在了追星上,坦言“最喜欢钟汉良[微博]”。

  而在电影《闺蜜》中,三位女生相识于学生时代,从学生时代的年少轻狂,到初入社会不可避免的摩擦与相互扶持,再到历经重重磨难后的理解与包容,其实正好历经了00后、90后、80后、70后的闺蜜在一起所经历的欢乐与磨难。在电影中,以陈意涵所饰演的乖乖女希汶为例,她曾经发誓要裸泳要吃遍世界美食,最后的愿望却只是30岁结婚生小孩买房子,她所经历的成长,也是所有闺蜜都会历经的一个过程,它可能是70、80后的今天,也是90、00后的明天。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闺蜜陈意涵杨子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