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81号》票房过三亿 近700万人观影

2014年07月28日10:2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嫁入霍家的陆蝶玉被视为不详之人 嫁入霍家的陆蝶玉被视为不详之人
杨祐宁邂逅林心如饰演的妓陆蝶玉 杨祐宁邂逅林心如饰演的妓陆蝶玉

  新浪娱乐讯 提到《京城81号》,相信最近很多观众都有所耳闻并且走进电影院观看过。这部不久前打破华语惊悚片五项纪录,火爆全国影城,又于7月26日晚正式迈过3亿票房大关,稳步上升的票房趋势丝毫不见惊悚片的“受限”特质。同时,《京城81号》暂列2014年华语电影票房第九的位置,并是内地影史上前七名惊悚电影的票房总和,创造了此前惊悚类型片无法想象的成绩。而《京城81号》对于电影市场最大的意义还在于其对惊悚片受众的成功挖掘,用截至目前近700万的观影人次证明了惊悚片的市场潜力之大。

  9天票房过3亿

  它与其他惊悚片不一样

  从上映首日15%的排片上升到第二天25%的排片,《京城81号》一夜之间火遍全国各大影城,并凭借首日5000万、两天破1亿、五天破2亿的大好票房趋势出乎所有人意料地成为这个暑期档的最大一匹黑马,狠狠阻截了同档期其他新片。接下来,《京城81号》又在上映第九天之后,稳步迈过3亿票房大关,将惊悚片的票房纪录再创新高。

  数据显示,《京城81号》截止目前暂列2014年华语电影票房第九位,总票房是内地影史上前七名惊悚电影的票房总和,真正地将惊悚片往主流大片的路上推了一大步。《京城81号》走红之后,业内人起初并不明白这部电影为何会大卖,后来研究之后才发现,它跟其他国产惊悚片还真不太一样。

  “良好品质+鬼宅题材”让《京城81号》从内容上极具吸睛效果,“3D视效+影帝鬼后”能为观众带来更高层次的观影享受,“惊悚独秀”的档期则为影片预留了足够空间,最后是强大宣传阵势的加持,为《京城81号》再添一把火。无论是哪方面,《京城81号》都拿出了国产惊悚片前无仅有的诚意,才能让它的品质得到认可,从而带动更多观众走进电影院。

  打破多年“传言”

  700万观众打开惊悚片市场

  不过,《京城81号》除了为惊悚类型片树立了一个新标杆外,还打破了关于惊悚片的多年“传言”。据“传言”,惊悚片在国内的受众最多平均只有100万,上座率最多只有30%左右……而《京城81号》却在上映第一天就打破了这些“传言”。据了解,《京城81号》首日观影人次达到127万,平均上座率高达84.05%,次日观影人数153万,目前累计人数已将近700万,早已不属于小众类型片范畴。

  这亦是《京城81号》对于电影市场的最大意义所在。它用3亿多的票房和七百万的观影人次证明了惊悚片巨大的市场潜力,推翻了“惊悚片受众少”的陈旧理念,打破的不仅是类型片壁垒,更是惊悚片五十年的沉默。从“粗制滥造”变成了“画面精致”,从“故事老套”变成了“东方惊悚”,从“百万制作”变成了“亿级大片”,《京城81号》各方面的改良向所有人证实,并不是观众不爱看惊悚片,而是没有好的惊悚片可以看,只要是一部有诚意的佳作,观众没有不去看的道理。

  相信在《京城81号》挖掘出这么大的惊悚片市场后,国内惊悚片的发展会被重视起来,惊悚片的品质门槛也会随之升高,观众将会看到更多更优质的惊悚片。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京城81号林心如吴镇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